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的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的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藍天下,迎着初的晨曦,舉行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眺着國旗冉冉升起,回蕩氣壯山河的國歌,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着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着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一面國旗,招展着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着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着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着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奧運健兒在第27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里,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個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願我們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一首多麼雄偉而又親切的歌曲再次在我的耳邊迴響起來,似乎使我感到無比興奮、無比驕傲。今天是祖國母親54歲的華誕,在此,我先向這位無私奉獻的母親道一聲:“您辛苦了”!金秋十月的今天,我們莆田城也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來喜迎祖國生日的到來。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那一剎那,市人大前的廣場上,彩旗飛揚,熱氣球在微風中跳着歡快的舞蹈:時而,前後晃動;時而,左右擺動……廣場上聚集了2000多人,在那兒等待那莊嚴的時刻。伴隨着“歌唱祖國”那優美動人的旋律,解放軍雙手拿着那鮮紅的五星紅旗,邁着那矯健的步伐向旗杆走出。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那莊嚴的時刻,便使我回想起曾經所學過的課文(開國大典)時毛主席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以及當時的熱鬧時的情景。國慶的到來,打破了莆田城往日的寧靜。

  市區的中間有一條筆直寬敞而又潔凈的街道,從東通西,與橫貫東西的街——步行街連接成一條直線,成一個“一”字形。街道和公路兩旁聳立的樓房——商場、服裝店、水果店……商店門口裝着霓虹燈:赤、橙、黃、綠、青、藍、紫……五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街上和公路上的汽車在奔馳,像長江里的浪花一樣。步行街上,人山人海,各色各樣的人們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莆田的圖書城也不例外,在那兒有許多少年兒童在家長的帶領下靜靜的端坐在地毯上,聚精會神的觀看着圖書。那場面,倘若那時的我有照相機的話,一定會將這動人的場面照下來。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21世紀祖國初升的太陽,祖國大地上一顆耀眼的星辰,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驕傲,為了祖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將來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上下五千,重山萬水,若海文韻,繁星人傑,更有半個世紀來龍吟東方,升騰寰宇,翱於世界變幻風雲之中,何其壯哉的中國啊!遠憶商周,渺茫微光,亦是一番盤古開天地后的豁然,想到這裡,總不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一陣。彼有希臘群英,此有春秋百家,若說遠隔萬里,古中國的軍隊無法在幾千年前威震世界,那以孔孟老莊為代表的中國先哲,也足以讓東方人的智慧照亮半個世界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秦皇東南征,始成東方巨龍之形。彈指一揮間,直到近代屈辱百年,中國人在自己的歷史中沉澱了一層一層血與淚。風急雨緊,縱是我中華披星戴月走過的幾十個世紀的閱歷,也只能冠個雨果稱為“睡獅”的名號沉眠百年,百年……五十六年前的那個十月一日,那個五十六年來為億萬華夏子孫共慶的日子,五千年的中華古國睜開年輕的眼睛,猛醒於太平洋西岸,呼吸着久違的青春。

  嶄新的中國誕生在世界波瀾之中……縱橫古今,俯覽萬里,看我中華大好河山之壯麗,五千文化之異彩。說雄奇,吾有西嶽的重巒疊峻;說秀美,吾有黃山的雲松石峰;說肅威,君不見紫禁城裡柱廊門檐;說別緻,君不見蘇州園林中描山畫水。濃彩黃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綠水,東有汪洋無垠,西有大漠孤煙。和我中華論人傑:文有李太白,武有孫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類拔萃之人物在中華大地一展才華:和我中華論地靈:嘉峪山海,長城內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東南平川拾海珍。我中華有如此山嶽河流,我中華是如此人傑地靈,哪還有理由讓我不去愛她?哪還有理由讓吾輩不去為她奮發圖強?中國,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國,有千萬理由,更有千萬力量昌盛繁榮。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曹操煮酒品英雄時的豪氣直透雲霄,動及龍魂……中國不應再伏於層浪之中了,中國不能再聽世紀潮聲而不聞了!唯有騰然而起,怒上九天,看日月共升,觀群星齊舞,才對得起我們無比優秀的列祖列宗,才對得起我們每個活着的人腳下的壯美河山,才對得起養你我長大的一草一木,才對得起一生下來就刻在我們胸前的三個字——中國人。十月一日,又是祖國的生日,十月一日,又是外族矚目,國人傾情的一天。你若見奧運健兒之颯爽,你若聞中華國歌之雄壯,若你我是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中國之少年,除了一篇祝辭外,是否該更想想:我的祖國今在何處,我的祖國應往何處……中國,願你長青,願你長盛。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55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一大清早,我們便到了學校,在學校里,同學們有的出黑板報、畫畫;有的做賀卡、開主題班會;還有的通過日記、詩歌等形式紛紛表達對祖國媽媽的愛。國慶長假,同學們跟爸爸媽媽一起走出家門,遊覽名勝古迹,領略祖國的偉大文化。商店的門口懸挂着氣球和彩旗,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洋溢着喜慶的氣氛。裡面人聲鼎沸,原來都在打折、開展系列促銷活動。街上人山人海,就連坐車買票也要排着長長的隊伍,打的也要等好長時間。風景區的遊人有如長龍,不計其數,男女老少盡在其中,人們都趁着節日出來遊玩。停車場幾乎沒有空位子,飯店,賓館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觀。

  南京市虹橋小學六年級 樊雨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飛的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的中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