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騰飛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是中國人值得銘記的一年,或喜或憂或悲或歡。喜則神七成功發射,憂則南方冰雪災害,悲則汶川特大地震,歡則成功舉辦奧運會、殘奧會。

  2008既是那麼令人難忘,又是那麼地不堪回首;不僅令人振奮讚歎,而且令人痛苦心酸。經歷了那麼多磨難的中國人變得越來越堅強。

  我相信大家對年初南方冰雪災害至今記憶猶新。突如其來的幾場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其罕見程度50年難遇。部分地區停電、停水;飛機、火車、汽車等交通癱瘓,眾多打工返鄉農民工叔叔、阿姨陷入進退兩難困境,他們焦急萬分。在這緊要關頭,黨和國家沒有忘記咱老百姓,溫家寶爺爺親臨冰雪災害現場指導,人民子弟兵夜以繼日破冰除雪清理路障。冰雪雖然壓垮了輸變電設備,但是壓不跨中國人的脊樑——電力工人。為了清除電力線路上積壓的冰雪羅文海、羅長明、周景華以身殉職,他們三人的事迹可歌可泣。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戰勝低溫雨雪冰凍災害,也給了我啟迪:“一個人在危險困難面前只顧自己而不顧他人不足以成大器;一個民族在災難面前不能萬眾一心將被歷史所淘汰”。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04秒,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震撼中華,震驚世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雖然在2008年這個淚濕衣襟的初夏,汶川的地震震碎數千萬人的夢想,但是我們流淚、我們感動、我們更在行動,震后不到一小時,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就抗震救災做出重要指示,震后不到兩小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飛赴災區。隨後全國各地立即行動起來,捐款捐物支援災區。這就是中國最可貴的國魂。我想在大地震后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應牢記,愛國高於一切,每一個有赤子之心的人都應該隨時準備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青春血汗甚至生命。

  朋友您還記得那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我們國家舉辦百年奧運會嗎?從民國時期派劉長春一人參加奧運會到2008年中國派600多人參加奧運會。中國能舉辦出這樣史無前例奧運會,應該說和中國人的勤奮努力蓬勃發展是分不開的。8月8日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是人山人海,座無虛席。當會場上的畫卷徐徐打開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它的巍巍壯觀氣勢讚嘆不已。當奧運會主題歌曲《我和你》唱起時會場上所有人被這優美歌聲所感染。在以後的16天中,中國健兒奮勇拼搏、勇奪金牌,共獲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創4項世界紀錄,創造了中國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

  中國你騰飛吧,五千年的歷史是奪彩篇章,但21世紀的2008年更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