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的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騰飛的中國 

  曾經,我們高呼“給北京一個機遇,還世界一個奇迹”;如今,我們齊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歲月荏苒,奧運精神正引導人類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追逐; 時光滄桑,奧運夢想將演繹人間固有的善良和諧與美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08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當北京市市長從雅典市市長手中接過奧運五環旗時,中國舉辦奧運會就進入了倒計時。那一刻,多少全國人民的心激動着、渴盼着。我,一個小學生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公民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如今,中國人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今天,離北京奧運會只有100天的時間了,在着短暫而又漫長的100天里,我們歡聚一堂,舉行了“迎奧運倒計時100天”的活動…… 

  火炬,在我們手中傳遞 

  隨着音樂的響起,火炬手也個個都精神飽滿,準備着火炬傳遞到他們手中。終於,第一任火炬手接過了火炬,也接過了傳遞奧運火焰的神聖使命。讓奧運聖火在同學們的手中相互傳遞,讓全世界的小學生都時刻準備着,將奧運聖火傳遍全球。遠了,火炬手們跑遠了,火炬在他們的手中飄揚着,照亮了整個中國。音樂漸漸輕了,火炬手們也回來了。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微笑,我想:那微笑,一定是幸福的微笑! 

  同學們眼中的五環 

  五色奧運是世界的象徵,也是一個舉辦國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象徵。中國有她五千年悠久的文化,淳樸的民風,渾厚的底蘊和充滿活力的事業;有她睿智的領導集體,奮勇的中流砥柱,團結一致的各層人民;有她前進的身影,前進的腳步和燦爛的前程。一次全球人美麗的盛會,一次體育和友誼的交流,一次推進和平與合作的契機,一次成長與成熟的學習。觀望世界,吸取外來文化的先進思想,與外交流,將自己的精粹傳播全球…… 

  只聽主持人說:“下面,請看五環表演……”音樂就隨之響起了。在音樂聲中,我們大聲喊着“啊”,入場了。同學們的手中揮舞着不同顏色的氣球,跳着輕盈的步伐,唱着歡快的歌曲,圍成了五個不同顏色的圈,那就是五環。在同學們的眼中看來,五環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神聖,即使是我們自己組成的五環。在同學們的眼中,五環,永遠是純潔的! 

  童心迎奧運簽名儀式 

  活動快結束了,最後一項是簽名儀式,從一年級一直到六年級,依次進行簽名。很快就輪到我們五年級簽名了,我們整好隊伍,走到大大的寫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紙前,拿起筆,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看着那紙上密密麻麻的名字,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是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的心就用這麼一張紙給連在了一起。 

  我相信,每一所學校一定都開了展各種活動來迎接奧運。熒屏上福娃的身影在雀躍,2008奧運會的吉祥物,他們的名字的意思是:北京歡迎你!這是祖國的榮耀,全國人民的驕傲。 

  我想象着,站在2008奧運會場——北京體育賽場上。一片碧藍,晴朗,布滿綵球的天空中,在那片鑼鼓,號角的歡騰聲中,奧運賽場上的激烈競爭。乒乓小將繼承前輩本領,激烈拼打,為展國球威風;競走隊員不顧路途遙遠,天氣炎熱,冒着熱汗直走到底;舉重隊員,咬緊牙關,再創佳績;跳水隊員在跳板上輕輕一躍,便跳出2008年前所未有的奧運金牌以及中國奧運的輝煌篇章.......頭腦里跳躍着更多興奮的念頭,似乎被狂風牽引着,無邊無際的延伸。 

  奧運會,這個世界矚目的話題,就要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了!中國從失敗走向成功,從一個弱國走向了體育大國。中國的每一個省會,城市,學校,人民都將見證中國今天的勝利於明日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