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抗日戰時期,許多革命烈士在毛澤東主席的帶領下,勇敢地與敵人進行了連續幾年的艱苦鬥爭。終於,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正式成立。那就是現在繁榮富強的——中國。

  在漫長的歲月中,我國的人口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地在大量增多。這使我國逐漸地繁榮富強起來。

  我記得民間“無碉樓不成村”的說法,已經是世界文化遺產的碉樓與村落是以前華僑們把在國外見到的碉樓式樣,建築圖紙等帶回國內,又結合國內的建築傳統,建成用來儲物,居住或打更放哨的碉樓模樣……

  隨着科技的迅速發展,2008年9月25日,太空人翟志剛在“神舟”七號載人的宇宙飛船中登出了機艙,在月球上高舉着手中那面鮮紅的國旗微笑着。這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次成功的舉動,這一刻牽動着我們中國人的心……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在世界上享有盛譽,華人在海外謀生,以經營餐飲業為多。有華人之處就有我們中國人的餐館,我國的飲食文化可以說是好比一株常青之樹,一束不謝之花呀!

  在世界的幾大文明古國中,我國的歷史唯一是沒有中斷過的。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令人神往的名勝古迹,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出現原始的農耕生活;也是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粟的國家。這又使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閃出光輝!

  2008年8月8日,這也是一個震撼人心的日子。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的鳥巢舉行。在各項運動賽事中,我國的運動員不甘示弱;勇往直前,最後以100枚金銀銅牌在眾多國家當中榮獲第一名。這已經是我國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競賽中,第3次取得令人振奮人心的第一名……

  中國,我的祖國,您擁有着許許多多的歷史光輝。您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再創輝煌吧!

  我愛你——祖國!

  廣東省開平市港口中學初一 周玉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