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演的題目是《我有一個偉大祖國》。在大家的心中,一定有兩個字,兩個偉大字:祖國!

  我們有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經過幾千年老的積澱,她博大而精深,她厚重而寬廣。

  我們有巨大的文化成就:從四大發明到渾天儀,從《九章算術》到圓周率,從夏曆到《授時歷》,從)《齊民要術》:到《天工開物》,這些都是中國人對世界發展的貢獻,對人類進步的貢獻,無一不顯示出中國人的聰明才智。

  唐詩宋詞元曲何等魅力!那讀上去韻味十足、朗朗順口的唐詩!那吟上去鏗鏹有力、寓意深長的宋詞!那唱上去柔意情深、婉轉動聽的元曲!令世界人民陶醉其中。

  中國的文學巨着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記載了中國古代一段歷史,也向我們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曹雪芹的《紅樓夢》,向我們揭露了封建社會的殘酷;施耐庵的《水滸傳》,則告訴我們為人要有正義感;吳承恩的《西遊記》,以神話的方式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機智勇敢、不畏艱難險阻的人。祖國的文學為世界文化的輝煌燦爛添磚加瓦。

  我們有傳播文化的巨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儒家學派創始人,我最為景仰他的,是他率先開設私塾,廣收學生,使廣大平民的子弟也有機會獲取知識。他能因材施教,所以有弟子三千、七十二賢。他的有教無類,堪稱萬世師表。他不但是我國兩千多年的“至聖先師”,今天也同樣受到世人尊敬和推崇。1988年,75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在巴黎發表聯合宣言,呼籲全世界“21世紀人類要生存,就必須汲取兩千年前孔子的智慧。”

  他是世界十大歷史名人之一,是中國人的驕傲!

  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表達我們對祖國媽媽的感激之情,我們要用智慧和汗水,讓祖國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次鑄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

  中關村第三小學 馬晴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