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施效顰》所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施效顰》所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細讀古文,雖有道理,但不一定正確,例如《東施效顰》就對我觸動很大。原文為:“西施病心而顰其里,其里之醜人見而美之,歸亦捧心而顰其里。其里之富人見之,堅閉門而不出;貧人見之,挈妻子而去之走。彼知顰美,而不知顰之所以美。”大意是:西施心口疼,所以皺着眉頭在鄉里,鄉里的一個長得丑的人(東施)看見了,覺得很漂亮,回家后也捂着自己的心口在鄉里。村中的富人見了她,牢牢地關着大門不出去;窮人見了她,帶着妻兒躲開她走。東施知道皺着眉頭會很美,卻不知道皺眉頭為什麼會美。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恰當的照搬照抄只能是適得其反。”事實就是這樣,西施就是西施,360°全身漂亮,可東施不一樣,天生的醜陋,那是做啥啥難看,所以東施就不應該效仿西施。是這樣的嗎?也許是,但我認為不!

  一位名人曾說過:“每個人都是天生的鑽石,就看你怎樣去雕刻他!”是啊,人人皆有愛美之心,東施去效仿西施,是因為什麼,就是因為她不美,更不會打扮,,所以才去效仿。這一模仿,果然結果甚佳,不但讓別人關注到了她,還被編進了書中,只不過是扮演了醜陋的角色,那為什麼她會冒着這種毀壞名譽的代價,去模仿他人,就是因為在平常別人可能連正眼都不會看她一下,得不到社會的關注,耐不住一人孤寂的生活才去這樣做。現在之所以有那麼多山寨名人的人,就是因為這些人在正常手段下,無法讓別人了解他,所以他們只能通過非法手段“山寨名人”去出名。

  總之,對於這些人,我們有的不該是嘲笑,而是幫助他們,讓他們變得更美!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東施效顰》所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施效顰》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