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施效顰》新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施效顰》新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東施因模仿西施皺眉遭人恥笑以後,悲痛欲絕,決心想個法子挽回面子,洗雪恥辱。她想來想去,仍是一籌莫展。

  一天,東施悶悶不樂地在河邊散心,她對着水中的影子,不住地唉聲嘆氣。忽聞對面鑼鼓喧天,東施一打聽,原來是“悟空美容院”開張了。東施一聽,喜上眉梢。第二天,她早早來到門口,第一個衝進了美容院。老闆熱情接待她。可東施一問價格,頓時傻了眼,整容費高達3萬元。到哪兒去弄這麼多錢?

  東施垂頭喪氣地往回走,想想自己本不富裕的家庭,連房子都是租來的,她差點打算收回整容的念頭,但一想到別人對她的冷嘲熱諷,冷眼相看,她就忍無可忍,決定不顧一切了。

  東施回到家裡,把能賣的東西幾乎全買了,可只湊了一萬五千元。為了整容,她只好去借,可聽說東施借錢是為了整容,誰願意借給她呢?母親勸她認命,誰叫家裡不富裕。可她不聽,反怪母親把她生得這樣丑。母親氣得淚漣漣,只好由着她。東施仍不罷休,東奔西跑,這借那湊,好話說了一大堆,保證下了一籮筐,終於湊足了整容費用。

  東施用顫抖的手捧着整個“家底”交給了老闆,經過了七七四十九天,東施終於脫胎換骨,如願以償地變成了美女。她光彩照人,美若天仙,不管誰見了都要停下腳步看一看。

  東施走出美容院,雖然是身無分文,負債纍纍。但她仍然心花怒放,飄飄欲仙。她想:人們再也不會嘲笑我丑了,我東施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於是,東施直奔西施的家,要與西施比容貌。西施見了她很納悶,說:“你是誰呀?”

  “我就是整天被人嘲笑的東施呀!”

  西施吃了一驚:“好姐姐,你真美啊,妹妹自愧不如了!”

  東施聽了高興得差點暈了過去,整整一天,她都昂着她那“高貴”的頭,飄在讚揚聲里。記者圍着採訪她美容后的感受,醜女們圍着她追問美容的經驗,美容院爭着要她做廣告……這一天,東施感覺美妙無比,一點兒也不比當明星的感覺差。

  接着,電影公司來邀請她去當演員,可東施不會講普通話;模特公司來請她去當模特,可她怎麼也學不會模特步;音樂學院、唱片公司來請她去唱歌,可她連五線譜都不認識……

  後來,村子里的人們看不見那個醜女東施了,但卻能看見衣衫襤褸的東施;看見身後跟着討債人的東施。人們不再嘲笑東施的醜陋了,但卻整日嘲笑東施的窮困,嘲笑東施的愚蠢。

您正在瀏覽: 《東施效顰》新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施效顰》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