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版《三顧茅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版《三顧茅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版《三顧茅廬》 

  話說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人結拜后,準備在房地產業大展一番手腳。可是苦於無人指點,沒有一條“光明大道”可走,所以一敗再敗,差點把本錢也丟了。 

  最近,他們打聽到有一位智者,名叫諸葛亮,號稱卧龍先生,是一位難得的奇才呀!於是,劉備三人便打算請他出山,幫他們在房地產業打出一片天地。 

  劉備三人打聽到諸葛亮的住處后,開着麵包車就過去了。下了車,劉備上前按響門鈴。這時,張飛開始打量起這裡。一座二層別墅,花園裡樹枝茂密,花開遍地,還不時傳出幾聲鳥叫。 

  這時,一個傭人穿過小路走到大門前。他先打量了一下劉備,又看了看關羽和張飛,見他們穿的不怎麼樣,就沒好氣地問:“你們來這兒有什麼事嗎?”劉備卻恭敬地回答:“我們來找卧龍先生,請問他在嗎?”那傭人聽了,說:“我家主人不在。”劉備又說:“等諸葛先生回來后,請你轉告一聲,就說劉備來訪。給這是我的名片。”傭人不耐煩地說:“知道了,走吧!” 

  劉備三人剛要上車,就見一輛寶馬車迎面開來,從車上下來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士,全身名牌,光皮鞋就要兩三千。手上還帶着幾個鑽石戒指,純正的鑽石王老五。 

  那傭人急忙走上前說道:“哎喲,王總,真對不起,今天主人不在家,讓您白跑一趟了。”劉備聽到后低聲咒罵:“勢利眼!走!回去換身衣服,我嚇死你!”說著,三人怒氣沖沖地上了車。 

  過了幾天,劉備三人再次來到諸葛亮家門前。這次呀,他們是鳥槍換大炮,全身名牌呀! 

  看門的傭人一看,趕緊跑出來問:“三位老總貴姓?”劉備說:“鄙人姓劉,這是我二弟姓關,這是我三弟姓張。”劉備指着一一介紹。傭人接着問:“劉總、關總、張總三位來此有何貴幹?”劉備回答道:“我們是來找諸葛先生的,不知他是否在家?”傭人說:“真對不起,三位老總,主人今早又出去了。”劉備問:“他的手機號是多少?”傭人接着回答:“我家主人出去從來不帶手機。”“哦,知道了。等他回來你通告一聲,就說劉備再次來訪。”劉備說。“知道了,您慢走。”傭人恭送道。 

  又過了一個星期,劉備三人開着寶馬車,帶着20萬聘金,再次來到諸葛亮家。 

  敲開門,開門的還是那的傭人。劉備問道:“不知諸葛先生是否已回?”傭人連忙回答:“三位老總請進。主人已經回來了,正在休息呢。” 

  劉備一進屋便說:“我等今日特帶20萬聘金,請諸葛先生出山。” 

  這時,諸葛亮搖着扇子從樓上緩緩下來。其實呀,諸葛亮早就醒了,但不想出來。當聽到“20萬聘金”時,他才趕緊下樓,害怕到手的錢再飛了。諸葛亮說:“既然劉總這麼有誠意,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最終,劉備三人花了20完元人民幣,才請到才高八斗的曠世奇才——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現代版《三顧茅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版《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