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之《三顧茅廬》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之《三顧茅廬》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劉備:曾經有一位優秀的軍師跟隨着我,當他離開的時候我沒有阻攔,等到了他走後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先生可以給我介紹一個話,我會跟軍師說三個字“不要走”。如果非要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司馬徽:你想要啊?使君,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着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要是你真的想要我就告訴你呀。離此不遠的卧龍崗雖說不上山明水秀,可是也別有一番風味,使君要是去這裡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劉備:論智慧跟武功呢,我一直比曹操高一點點,可是現在多了荀??⒐?危??峙鹵任腋咭壞愕懍 

  糜竺:這邊還有我們呀........  

  劉備:就是因為多了你們幾個累贅他才會高我一點點!  

  卧龍崗附近  

  劉備:我的軍師就在附近。  

  張飛:你看到他了?  

  劉備:沒有,因為我的雌雄寶劍發出“嘟-嘟-”的訊號。  

  張飛:哪兒來的嘟嘟聲?  

  劉備:嘟-嘟-嘟-!對不對?  

  張飛:你嘟的,寶劍沒嘟。  

  劉備:哎呀我知道你聽不見我才“嘟”給你聽的嘛!  

  茅廬門口  

  劉備:開門,開門  

  門童:吵什麼。我是有名字的,這樣稱呼是很沒禮貌的..  

  劉備:你叫什麼名字?  

  門童:我的名字就是芝麻.....  

  劉備:哦,芝麻開門......  

  門童:你是誰呀?  

  劉備:我就是四百年前,斬白蛇,興建大漢江山的高祖皇帝.....  

  門童:什麼?鬼呀.........  

  劉備:的後代....  

  門童:哦,不要嚇我呀。  

  劉備: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漢左將軍宜城亭侯領豫州牧皇叔劉備。  

  門童:劉備,你的羅嗦我早就聽說過了,不過沒想到你居然這麼羅嗦!你到底要做什麼?  

  劉備:特來找孔明先生。  

  門童:我家先生出去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劉備:看來我不應該來!  

  門童:現在才知道太晚了!  

  劉備:留下來等他行不行?  

  門童:不行呀!要的話留下你的信!  

  劉備:那樣只是得到我的字體,並不能得到我的靈魂。  

  門童:好!你走可以,不過臨走前你要留個信!  

  關羽:給他!給他!  

  劉備:我怎麼說也是個大漢皇叔,你叫我留我就留,那我的形象不是全毀了!我還會來的......  

  門童:隨你吧。  

  劉備:你有多少兄弟姐妹?你父母尚在嗎?你說句話啊,我只是想在臨走之前多交一個朋友而已。  

  門童:(嘔吐)哎哎,你給我點時間,我吐啊吐啊就習慣了 .......  

  三個月之後........卧龍崗  

  張飛:大哥,我們不是練兵光來找這個孔明,要是被曹操孫權知道了會笑我們變態的!  

  劉備:我們兄弟三人這次來請先生可以說是困難重重,原因是我們不同心協力,所以在沒有得逞。既然是這樣,我在這個新野里跟在徐州面有什麼分別呢?新野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個小一點的徐州罷了。那你先回去,我和雲長去。  

  張飛:大哥!  

  劉備:三弟,你又不聽話!  

  張飛:不是啊大哥!我在外面幫你把風。  

  茅廬門前  

  劉備:芝麻開門.....  

  門童:你又來了。咦,為什麼要說“又”呢?  

  劉備:諸葛先生在么?  

  門童:剛剛回來......  

  劉備:讓我進去。  

  門童:但是....  

  茅廬內  

  劉備:孔明先生劉備特來請您做我的軍師。  

  諸葛均:坦白說,我不是你說的軍師,我更不想是你的軍師!  

  劉備:先生,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諸葛均:什麼鐺鐺鐺鐺?  

  劉備:鐺得鐺鐺鐺鐺鐺,就是(唱道) On--ly you--! 能伴我得天下; On--ly you--! 能殺曹和除孫;Only you 能保護我,叫周瑜和司馬無法滅我; 你本領最大,就是 Only you--!  

  諸葛均:哎……  

  劉備:On--ly you-!別怪我嘀咕;戴上羽毛扇,別怕死別顫抖;當皇帝我來,打地盤你去,拼全力為眾生!犧牲也值得!  

  諸葛均:我真的不行啊,我跟你說……  

  劉備:On-On--!  

  諸葛均:On個頭啊!你有完沒完啊!我已經跟你說過我不行了,你還要On-On-!On-On-!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你再On我把你趕出去!  

  劉備:先生,你儘管趕走我吧,生又何哀,死又何苦,等你明白了捨生取義,你自然會回來輔佐我的!  

  諸葛均:跟我說話嗎?不是跟我說的吧?認錯人啦!  

  門童:這是我們三先生呀,  

  劉備:我靠........  

  三個月之後  

  劉備:芝麻開門。  

  門童:哦。是你呀。我家先生回來,正在裡面睡覺,你有興趣去看看?  

  劉備:那我在這裡等着。  

  過了一會........  

  門童:先生醒了。  

  劉備:哦,先生劉備特來向先生求教呀,請先生一定不要推脫。  

  諸葛亮:我剛剛睡醒,在茅廬裡面無所事事,還要出去拜師學藝的。你突然跟我提到求教的事……我牙沒刷呢!  

  劉備:我知道你心裏面一定有懷疑,不過我可以把心掏出來給你看,你就會知道我根本沒有騙你。  

  諸葛亮:好吧!使君你聽我說........  

  劉備:先生請講。  

  諸葛亮:如果你當初有十萬兵馬,你就能象曹操一樣上洛迎接天子。你當初有十萬兵馬嗎?沒有。所以你當然沒有天時;如果你有長江天險,你就能划江而治。你有長江天險嗎?沒有。所以你也沒有地利。你能把整個縣城的人都帶走,也不顧後面的戰火么。你能做到,所以你只有人和。唉,那個荊洲的質量太差,前有曹操後有孫權左有張魯右有黃巾餘黨,劉表治理之後很不舒服,軟弱無能,會連累我嘛!他雖然是你同族,可是你要不這樣對他,後人知道了會說你象只迷途羔羊的!說起那個劉璋,去年我在西蜀認識了一位張松,他足智多謀、價錢又公道、童叟無欺,乾脆我介紹你再定做一個內應吧!得到四川也是三國鼎立的態勢呀。  

  劉備:還請先生下山做我們的軍師。 

  諸葛亮:使君!在下昔日坐比管樂,幸得水鏡先生指點迷津,現在已一心皈依我主,絕不會再留戀卧龍崗半點事情。護送主公取天下這個重任,在下願一肩承擔!  

  劉備:雲長,跟張飛那小子進來參見軍師。  

  張飛:以前衝鋒陷陣的時候叫人家翼德賢弟,現在新人勝舊人了,叫張飛那小子!  

  諸葛亮:我心目中的主公是一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身披金甲聖衣,帶着白花花的銀子來請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着那結尾........

您正在瀏覽: 三國之《三顧茅廬》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之《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