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三顧茅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三顧茅廬》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新《三顧茅廬》 

  話說某日,劉備、關羽、張飛兄弟三人窮得實在不行了,於是劉備決定,貼小廣告賺點money(錢)。 

  大街上,只見劉備騎着“強生”牌嬰兒學步車,關羽、張飛乘着“11”路公交車(步行),跟着劉備,嘴裡抱怨着:“二哥,為啥大哥坐‘私家車’,俺們只能乘‘11’路啊?”關羽答道:“唉,誰讓他是大哥呢?誰讓俺么娘生俺們幹麼這麼晚,早生幾年,俺們就是大哥,就不會受罪了。還有,誰讓咱們和他拜把子呢?”突然,關、張覺得眼冒金星,頭暈目眩,原來是劉備請他們吃了一頓“兄弟‘爆栗’(暴力)”:“嚎啥嚎呢?誰見過保鏢這麼??碌模俊薄拔匚亍?(>_<)…~ ,苦啊……” 

  說話間,劉、關、張來到了集市上。劉備向一堵牆騎去,原來牆上有一則這樣的廣告 :現有一名才華橫溢、風度翩翩的軍師一名,如有急需軍事的,請撥打熱線電話:12345678974(MM、送錢的請直接來找我)諸葛亮恭候您的到來。劉備心裡的小算盤“噼里啪啦”響個不停:“我為何不去請個軍師搶點票票來花,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O(∩_∩)O哈哈~。”“走,小的們,咱們去請軍師,喔哈哈……”這時,一位年滿八旬、牙齒只剩下幾顆的老大爺顫顫巍巍地走過來說:“掃火賊(小夥子),外森么(為什麼)不大(打)蛋花(電話)泥(呢)?”劉備一頭霧水,忙問身旁的一位大媽:“大娘,他說啥啊?”“他說,你為什麼不打電話,而去親自拜訪呢?再說了,送點現金不就OK了,幹嘛那麼麻煩?”“大娘,我要有錢,還貼啥小廣告?”劉備眼裡噙滿了淚花(哎呀,不好,眼睛里有沙子了。城市的空氣真不好 ,我要向環境保護局 投訴!!!!!!)“要不,大娘,你借我點兒?”眾人暈倒。關、張感嘆:“做貴族做到這種地步,一頭撞死算了,唉……” 

  幾天後…… 

  三人來到了一戶農家,只聽在這裡玩耍的孩子唱道:“我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嘿,拖把折成兩段,就成了雙節棍……”劉備讚歎道:“好歌,好歌,請問請問這首歌的作者是誰?”孩子A說:“乃諸葛先生的大作是也。”孩子B說:“他住在紫竹林的深處。”孩子C說:“這是先生的成名曲《拖把雙節棍》。先生的作品還有《悲刷唰》、《恨你一萬年》、《討厭》等等等等。”孩子D說:“我,我,我們什麼好說的了,總之見到他是很困難的,超級MM除外。”劉備說:“心誠則靈。”眾孩子:“啥意思?”“這都不知道,放牛去吧。”劉備話音剛落,就聽見張飛小聲地問關羽:“二哥,啥叫‘心誠則靈’啊?”“這,這這,這我也不太明白,大概是心裡有座城,菩薩就會顯靈了吧。”“哦,哦,我明白了。”劉備很生氣:“這都不懂,真丟人。”“那,大哥,是啥意思嗎?”“我不知道,回家問字典去。現在俺們去找諸葛亮吧。”“Yes,sir.” 

  劉、關、張一行人在紫竹林里找到了一間茅屋,可卻不見諸葛亮的人。忽然,他們聽到了一個渾厚、響亮又充滿殺氣的聲音。他們循聲走去,只見一位肌肉發達的中年男子手提兩把斧頭,在喊着:“孔明,你給我出來。你以為躲進了紫竹林,高利貸就不用還了么?”眾人打了個寒戰,劉備說:“要不,咱們兄弟下次再來?”“好。” 

  第二次,孔明去參加網友聚會了,不在家。 

  第三次,孔明在家玩QQ飛車,要知道,孔明一玩起來,地震來了也不下線。於是,劉備一行人便在外面等候。幾個月過去了,關、張失去了耐心,劉備無奈,只好給他們10元錢(從路上撿的),讓他們去網吧休息休息。諸葛亮的門口只剩下劉備一個人了。幾個小時之後,諸葛亮終於下線了。而此時的關、張正與網絡MM聊得熱火朝天呢!劉備與諸葛亮僅過了一番激烈的“口水仗”,諸葛亮終於答應做劉備的軍師,每年工資10元。 

  有了諸葛亮的幫助,劉備迅速致富。後來,他花費10萬元,請別人把他寫的求賢若渴、尊重人才,後來才有了《三顧茅廬》這個故事。 

  本故事純屬虛構,請《三國演義》迷原諒。

您正在瀏覽: 新《三顧茅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