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家的笑話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家的笑話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砂仁必須後下,但是在寧女士煎藥的時候,自以為是地認為與其它中藥同時熬也會起到應有的效果。科學在寧女士面前也會失去作用。”那天晚上,爸爸在我家客廳裡面當著我和媽媽,很認真地講起這個笑話故事,惹得媽媽哈哈大笑,她當然知道爸爸所講的故事藏有寓意。

  當天上午,媽媽給我熬制幫助消化的中藥,有一小包砂仁是單獨包好的,爸爸反覆叮囑媽媽醫生告訴說這東西要“後下”,先把其它生葯熬制20分鐘,再下揮發性強的砂仁。但爸爸在交代時好像有些含糊不清,加上媽媽性子太急了,把砂仁與生葯全部倒下鍋里去了。爸爸說媽媽弄錯了,這樣違反科學,影響藥效,而媽媽責怪是爸爸沒說清楚,爭來爭去,兩人肚子里就有了點小疙瘩。

  爸爸晚上講的這個笑話故事幽了媽媽一默,他用反語的方式來教育了倔犟不認錯的媽媽,媽媽在我們的笑聲中得到了認識,媽媽也感受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喜歡在家庭中講取材於日常生活的笑話故事,讓我和婆婆、媽媽聽到笑口常開。

  爸爸和媽媽有天把一歲多的妹妹帶到幼兒園去,諮詢孩子入園的年齡。園長告訴我媽,孩子一歲半就可以入園了,爸爸當即就質疑這年齡太小了,他無論是在網上還是請教朋友都被告知,最好是三歲左右,即使早些也不應早過兩歲半,而我媽像是在園長的話裡面找到了理論依據,說這樣孩子就可以早早地去接受系統性有規律的訓練,吃飯定時,解大小便定時,還可以培養一些好的興趣和習慣。

  爸爸當時就覺得媽媽聽到風就是雨,說人家這樣做是想增加收入,其它幼兒園都會拒絕我妹妹那個年齡,而大多數孩子的父母也都不會把太小的孩子弄到那裡去,肯定是事出有因。雖然孩子早期智力開發是有道理的,但是太早可能“欲速則不達”,年齡太小很多事情是離不開父母的。

  媽媽那天也是對爸爸的反駁耿耿於懷。晚上爸爸也講了個笑話故事,一個父親當孩子生下來就給他念英語,兩個月時教他練畫畫,三個月時給他講故事,四個月就讓他學書法,五個月就讓他學游泳———最後,到二十歲的時候,這個孩子懂得一百多樣技能,每樣都是懂個表皮。

  媽媽大笑,她知道爸爸是諷刺自己的,但媽媽不由得不心服口服爸爸的智慧,她不再提早送妹妹去幼兒園的事情。

  發生在咱家的笑話故事,讓我們得到很多啟示,很生動,有道理,含沙射影。爸爸說,他會用笑話故事來打造笑話家庭,讓快樂驅散煩惱。

  丁家小學六年級:李俊

您正在瀏覽: 咱家的笑話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家的笑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