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不說咱家鄉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咱家鄉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長春市,它是吉林省的省會,它還有許許多多的有名的風景,比如凈月潭、南湖、偽皇宮……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凈月潭吧!

  凈月潭風景名勝區,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境內。1988年8月1日,國務院公布由偽滿洲帝國傀儡皇帝宮殿、偽國務院及其下屬“八大部”等歷史建築與山清水秀的凈月潭自然風光統一組成“八大部”──凈月潭風景名勝區,並被列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面積151平方公里。這也是一種類型的歷史紀念地,通過遺址遺物使人們了解中國這段災難歷史,從中受益。

  公元1932年,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將長春市立為偽滿洲國國都──新京市,並在今長春市東北部光復北路3號建造了皇宮殿堂。宮殿分內外兩廷,佔地12公頃。外廷主要有勤民樓、懷遠樓、嘉樂樓;內廷主要有緝熙樓、同德殿,還有御花園、假山、養魚池、游泳池、網球場、跑馬場及書畫庫等附屬建築。勤民樓取清室祖訓:“敬天法祖,勤政愛民”之義。為一幢二層方形圓樓,中為方形天井,是溥儀處理政務、接見日本關東司令、外交使節和偽滿官吏的地方。緝熙樓系溥儀和皇后婉容、祥貴人譚玉玲的居所。樓房二層典出《詩經·大雅·文王》“於緝熙敬上”句。[1]

  偽國務院及其下屬八個部,統稱長春“八大部”。即偽國務院及治安部、司法部、經濟部、交通部的原址,現均為白求恩醫大用房。興農部今系東北師大附中,文教部今屬東北師大附小,外交部今系吉林省社會科學院。“八大部”位於長春市中心,公元1936年基本建成。唯有溥儀的正式“皇宮”(今地質宮)只完成地下部分,而金碧輝煌的宮殿系50年代完工。宮殿佔地51.2公頃,殿前的草坪廣場可容50多萬人集會。 

  站在宮殿的中軸線上向南眺望,一條寬80米的筆直的新民大街直向南湖公園延伸,中線花壇為松、柏、丁香樹風景帶和兩側的高可鑽天的楊樹,形成1500米的綠色長廊,偽國務院及下屬“八大部”的辦公室全部坐落大街兩側,形成一個菱形景區,建築各具特色,絕無雷同。

  凈月潭位於長春市凈月旅遊經濟開發區境內,距市區中心12公里,國家一級公路直通湖畔。景區面積達83平方公里以上,分為潭北山色、潭南林海、月潭水光和潭東村舍四個景區,水景為主,山村襯托,植被豐富。由於她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完美的森林景觀以及清澈無瑕的一潭碧水,1986年國家在這兒開闢為北方綠化中心。1988年,林業部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她是我國最大的人工林場,生長已有50多年的人工林就有8000公頃,世界聞名。凈月潭迄今已形成多樹種、多層次、多結構獨自特色的森林景觀。成為踏青、春遊、野營、登山、觀花、賞月、避暑度假,滑雪,觀看冰燈的理想環境。由於造林歷來以松濤依舊,大森林的幽靜和神秘。

  觀潭山上的太平樓,典雅別緻,為集古今建築精華於一體的藝術傑作。山村中有金代古墓兩座,已被長春市列為文物保護單位。

  啊!我美麗的長春市。啊!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咱家鄉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咱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