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不說咱家鄉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咱家鄉好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座青山緊相連,一朵朵白雲繞山間,一片片梯田一層層綠,一陣陣歌聲隨風傳......”從田頭那邊,傳來我那悠揚的歌聲。是呀,誰不說咱家鄉好。

  瞧,在那石船的山上、地頭、田邊、池塘......到處都是寶。甜絲絲的蜂蜜、香甜可口的紫苕、黃澄澄的柑橘、水靈靈的桃子、金燦燦的批把.....數不勝數。在那裡的人們過着與世無爭、男耕女織的幸福生活。這塊土地充斥着寧靜,宛如世外桃源......

  有人說這是一塊風水寶地。不然怎麼會有如此美稱呢?在竹林里,淙淙的流水在快樂的唱歌,竹子也隨着流水“沙沙”的應和着;山坡上,一棵棵小樹正茁壯成長;田坎邊,山花開的正爛漫;家家戶戶都種上了一兩盆蘆薈或者蘭草。一到春天,桃花和櫻花就開始了激烈的選美比賽,嬌滴滴的花朵倒映在水井裡,真令人嘖嘖稱讚;當夏天不知不覺地來到我們的身邊,那些男孩子就開始了他們的“狂歡”把汗背心脫掉,“撲通”地一聲跳進池塘里。就像一條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在誰中開起了“派對”打水仗、大水球......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直到太陽下山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水邊。不用說,回家又“吃”了一頓竹筍炒肉。每當秋天來臨,一片片黃葉飄落下來,在林中鋪了一層黃地毯,石船的秋天不僅不蕭瑟,還熱鬧非凡。你放眼望去,田野翻滾着金色的浪花,一波未平又起一波,這一層浪翻滾着湧上來,後面的又前仆後繼地擁過來,就在這片海里,還有幾個小黑點。定睛一看,原來是農民伯伯在收割稻子,他們的臉上掛着豐收的喜悅;安詳的冬,無聲無息地來到了。山上的氣候特別寒冷,人們穿得像厚厚的,像一隻只企鵝。但是,山上的紅梅卻一枝獨秀,在滴水成冰的環境下卻屹立在山頭,既有似水的柔情,又有錚錚的鐵骨。美麗的石船正印了那句歌詞:彎彎的河水流不盡,高高的松柏萬年青,綠油油的果樹滿山崗,望不盡的麥浪閃金光。

  石船不僅環境優美,還有着令我驕傲的地方。

  素有渝北東大門之稱的石船鎮,交通十分便利,國道319線、石龍路、石統路在這裡縱橫交錯,區位優勢突出,距區府駐地32公里。全鎮幅員面積75.5平方公里,轄42個村,2個居委會,在籍人口42362人,主產大米、蠶桑、柑桔、榨菜、生豬等農副產品,各項農業綜合指標均居全區之首,具有豐富的土地、勞動力及農副產品資源,鎮內水、電、氣、閉路、通訊等設施齊全,系渝北區的一類大鎮。

  石船鎮是渝北區的農業重鎮該鎮切實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和生態環境建設,全面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2000年全鎮糧食總產19683噸,農業總產值8420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2402元。榨菜是該鎮的特產,柑桔、蠶繭、生豬是優勢產業。目前已被區府命名的榨菜專業化村3個,柑桔專業化村1個。

  石船鎮的榨菜遠近聞名。形成了榨菜生產、加工、銷售一條龍服務體系,全鎮有榨菜基地10000畝,著名的"梅溪牌"榨菜曾多次獲得國家部優產品和國際金獎稱號,其廠址位於本轄區內。目前該鎮有榨菜粗加工戶近200戶,加工量15000餘噸,渝都榨菜精加工有限責任公司一個,精加工量500餘噸,所生產的"渝都牌"精品小包裝榨菜遠銷河南、安徽、江蘇等省。不止這些,石船還是“水果之鄉”一年四季瓜果飄香。石船的退耕還林也做得erygood!

  可誰有想到,石船在如此光鮮亮麗的綵衣下卻有着不為人知的坎坷歲月。我的爸爸就是在石船土生土長的人,所以,他對石船有着特殊的感情。我聽爸爸講,他們上學要走半個多時辰,遇到下雨天氣,那段泥濘的山路特別難走。幾乎是靠滑行才能走到學校,就這樣,那段平時只半個時辰的路,要整整走兩個小時。為了上學不遲到,爸爸早上5點鐘就要從家出發。為了不把鞋子弄髒,爸爸他就把鞋子脫下來,提在手上。兩個腳凍得又紅又腫,腳掌被一些鋒利的石子給劃破了,挪一步都鑽心地疼。儘管環境如此艱苦,他還是堅持到了學校。但是現在的石船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山間小路變成了寬廣、平直的柏油馬路。告別了昔日艱難的步行。家家戶戶都有一輛嶄新的摩托車、貨車、小汽車......往日破舊的瓦房,已搖身一變,成為了一棟棟小洋房。

  “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煙在新建的住宅上飄蕩,小河在美麗的村莊旁流淌,一片冬麥,一片高梁,十里河塘十里果香......”不知怎麼的,我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兒。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咱家鄉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咱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