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談“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不如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最近一直在關注時事新聞,前段時間在觀看李克強總理在3月17日上午會見中外記者所提出的“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這一理念,令我着實感慨頗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面對記者提問時,回答說“改革貴在行動,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這句話讓我感慨頗久,堂堂一個國務院總理能說出這麼樸素通俗的話。仔細回顧社會的民生改革歷程,不禁感慨道:“是啊,改革貴在行動!”

  中國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至今已經接近40年了。在這改革開放的幾十年裡,中國的經濟可謂是飛速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發展可以說是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短短几十年,中國在某些領域的已經可以趕超歐美國家近二百多年的發展。但是我們在關注中國飛速發展的今天,一些問題也在逐漸的顯露了出來:資源地區分配的嚴重不均衡,貧富差距過於懸殊。如果非要用一段距離來形容中國的貧富差距的話,那可以說是十萬八千里。在同一個城市,甚至同一個地區,有的人一頓飯動輒幾千元,有的人卻只能在街邊撿菜葉來充饑;有的人擁有幾千平米的豪宅,有的人卻只能住在洗手間那麼大的膠囊公寓;有的人出行走哪都是專車接送,有的人卻為了一張回家的火車票連夜排隊還買不上。面對這一幕幕差距的畫面,我真的贊同李克強總理的那句話“改革還需深入。”

  李克強總理認為改革最大的紅利是因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還在完善過程中,依靠改革來解放生產力還有巨大的潛力,讓改革的紅利惠及全國人民還有巨大的發展空間。改革貴在行動,中國改革的問題之一就在於官員的不作為。有一句老話說的好:“說的好不如做得好,說的容易做的難。”是呀,政府官員們如果空喊口號卻又不作為,那麼最後苦的只有我們這些老百姓呀。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光盤行動”很快在全國實行並大多落在實處,很大程度上減少了公款消費的浪費情況,呼籲人們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無論是習近平主席還是李克強總理,這上任的火都燒的夠好,夠旺。

  “改革貴在行動”不是說說而已。希望就這次的會議后這種觀念能夠逐漸深入官員百姓的心中,行政人員們能真的把政策落到實處。真正的做到“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高三:桃之妖灼

您正在瀏覽: 談“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