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雙雙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雙雙的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或許,你曾見過庄稼人那粗糙的手;或許,你曾見過舞蹈演員那纖細的手;或許,你曾見過理髮師那靈巧的手。但是你可曾知道,2008年5月12日2時28分之後四川的那些手呢?他們是那樣使人震撼,使人難忘!

  那是一雙老師的手,他名叫譚千秋——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他的女兒才上北京大學二年級,正需要一名父親的幫助,他卻悄悄地走了,事情是這樣的當時譚老師正和他的學生們上課,當他感到腳下的震動的時候,迅速讓學生分成兩路逃跑,眼看一塊樓板就要砸下來了,他迅速把四名學生塞在講桌的缺口處,用自己單薄的身軀護住了幾個孩子的生命。救援人員終於趕到了,他們挖開廢墟,發現了師生五人,這時譚老師早已停止了呼吸,而那四個孩子卻毫髮無損。當救援人員要救出那幾個孩子時才發現,他的手還在緊緊的抓者講桌,怎麼也掰不開。就這樣,這位偉大的人民教師在這三尺講台上,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那舍己保護自己學生的精神是永遠發光的!

  那是一雙人民子弟兵的手,他奉命到地震的中心,作為第一支要到達地震中心的隊伍,他們在山體滑坡導致的亂石堆上,邊開路邊走,“我們頭頂着飛石,下面是滔滔江水。”多麼危險的情況下,他們用“快點,快點,再快點”的精神與速度,用了三十多個小時到達了那裡。其實,他的家就在那,但他顧不得先去救自己的親人,就先在別處展開了救援。結果,在他三十六名親人中,有二十九名遇難,也就是說,只有七名倖存者!這時,人民子弟兵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那是一雙母親的手,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已經停止了呼吸。但他雙膝跪地,身體呈匍匐狀趴在地上,好像在護着什麼。原來,他的身下還有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在孩子的身旁還有一部手機,上面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內容是這樣的——

  “孩子,如果你能幸免於難,我要告訴你,媽媽愛你!”我們怎麼能不為著手指間的母愛而為之所動呢?

  ……

  在這場八極大地震中,還有無數雙使人感動的手。這手,不再是一雙普通的手,而是愛的升華!地震無情,但是,大災之後必有大的崛起!相信在我們全國億萬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那一雙雙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雙雙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