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起花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花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在我的學習生涯中,已度過5個暑假。暑假中,許許多多的開心事像生了根一樣扎在我的腦海里,拔也拔不去。在今年的暑假裡,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在姥姥家起花生的事。哈,當然因為我們非常喜歡吃花生啦。

  當太陽公公悠閑地從東邊出來時,我和表姐、表哥還有二舅媽的侄女王可,還正睡得香。

  忽然,我們被二舅媽給喊醒。這時,二舅媽神秘地對我們說:“我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你們要先聽哪一個呢?”“先聽壞消息!”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又接著說:“然後聽好消息,好撫慰一下我們被壞消息打擊的心靈。”二舅媽說:“壞消息就是——我要帶你們去起花生;好消息就是——花生你們可以飽吃。”

  這一聽我們來勁兒了,飛快地穿上衣服,三下並兩下刷完牙,洗好臉,又胡亂地扒了幾口飯吃。然後,我們戴上二舅媽給的旅遊帽,遮擋陽光,就拿着工具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經過的大伯大媽都說我們像旅遊團。

  我們到了花生田,開始起花生了。二舅媽挖,我們摘。一顆顆飽滿的帶着泥土芳香的花生被丟進了籃子里。一粒粒甜甜的、脆脆的花生米被扔進了嘴裡。吃的我們滿嘴花生漿。表姐說:“來,猜個謎語:麻屋子,紅帳子,裡面睡個白胖子!”“太小兒科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花生!”

  過了一會兒,哥哥干累了,就拿着鏟子挖坑,然後在上面放幾根細枝和幾片大葉子,最後再撒點土。“好啦,一個陷阱大功告成拉!”哥哥得意地說。王可上前問:“哥哥,這陷阱有什麼用呀?”哥哥不耐煩地說:“你一邊去吧!”王可淘氣,她趁哥哥不注意時踩了一腳,泥土頓時陷了下去。王可嚇得尖叫一聲。哥哥回頭看了看,生氣地大叫:“我精心布置的陷阱呀,王可!”說著,就裝着要打王可的樣子。我們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齊心協力終於把花生起完了,滿載而歸。哥哥精心布置的陷阱也重新“裝修”了一番。

  一到家,我們就開始洗花生。剛洗乾淨一些,表姐就迫不及待地把花生拿去煮,煮熟的花生更好吃了,滿齒留香。

  每年的暑假我都過得快快樂樂的,今年更是讓我難忘。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您正在瀏覽: 起花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