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 

  生 

  孟令宇 

  “白房子,紅帳子,裡面住着白胖子”你們知道這個謎語的謎底嗎?對了,這個謎底就是花生。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普通的花生吧。 

  花生的形狀很近似於數字“8”或字母“S”,顏色很暗淡,呈土黃色,外皮上全是泥土。表面凹凸不平,很粗糙,手感很是不好。大小隻有我的一個小拇指那麼大。我把花生剝開,發現花生仁的外皮是紅色的,它緊緊地把花生仁包住,像穿了一身緊身衣。花生仁像個胖娃娃,胖乎乎的,圓鼓鼓的,很招人喜歡。再把花生仁一分為二,裡面是白色的。我把花生放進嘴裡咬了一下,發現它很脆、很硬不像桔子放進嘴裡那麼軟。我把它最外面的紅皮剝下來放入口中,頓時又苦又澀的感覺充滿口腔。我連忙把裡面的仁放進嘴裡,這才感到一絲絲甜意,並且是越嚼越香。 

  花生的用途很廣泛,它能榨油、能做各種各樣的食品。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吃了對人的身體很有好處。不過,你也別小瞧花生仁穿的那層紅衣,它的營養價值可不亞於花生仁呢。它有養胃、補血的作用。可以說,花生的每一部分都有很高的價值。花生為人類默默地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更進一步地了解了花生。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媽媽去鍛煉。經過一片花生地時,我看見花生莖上開了許多小黃花,我想:這些花還挺好看,不如摘幾朵玩玩吧!我伸手就去摘,媽媽看見了,說:“不能摘,你摘一朵花就少結一個果實。”我疑惑不解的問:“花和花生結果有什麼關係呢?”媽媽說:“花生不跟其它果實一樣高高的掛在枝頭,讓人一見就喜歡,花生是把果實埋在地下,它的花謝了以後,花根就會扎進土裡,最後就形成了花生。”通過媽媽的介紹我明白了原來花生不僅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還從來不圖名利。 

  我喜歡花生,也喜歡具有它那樣品質的人。如:清潔工,他們每天早出晚歸,卻從來不圖名利;還有警察,不管颳風下雨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還有人民教師,她們每天給學生們上課,自己的孩子生病了也不能去醫院守護,不管發生什麼,她們總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具有花生的品質。 

  我愛花生,但更愛花生的品質,我也願做一個像花生那樣默默無聞的為人類做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花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