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吳老師給了我們一顆花生,讓我們來觀察花生。花生是一個長遠性狀的,胖胖的,和大拇指的長度差不多。顏色淺黃,表面有許許多多的菱狀,還有一些凹進去的小坑。最底部還有幾根莖和有一個小小的肚臍。搖一搖發出“砰砰”的聲音。花生就好似一個小小的葫蘆,可愛極了。摸起來硬生生的、毛糙糙的,感覺就像麻布一樣。

  把花生剝成兩半后,剝成的這兩半殼就好似一個小水瓢。你會看見裡面那飽滿的果實,只見它們穿着一層薄薄的淡紅色的“內衣”摸一摸很光滑。再把紅彤彤的皮剝開,會看見白色的果肉,白色的果肉分一分,裡面還隱藏着胚芽。

  剝開后,花生就可以吃了,一口咬下去沒有甚麼好的味道,可是你越吃就會覺得越來越甜,因為這樣,花生的全部營養就散發出來了,滿嘴瀰漫著花生的香氣。

  花生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花生的果實而是埋在地里,等到成熟了必須挖起來才知道。一個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重慶市江北區新村實驗小學六年級:王蘭可

您正在瀏覽: 花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