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花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花生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片花生地 

  河北保定容城縣容城小學 尚貝爾 指導教師:肖麗芳  

  田野里生長着各種各樣的莊稼,有青紗帳似的玉米,大棵大棵的棉花 ,匍匐在地上的紅薯,笑彎了腰的穀子, 還有節節高升的芝麻……我最鍾情的還是我家地里那一片綠油油的花生。 

  春天,爺爺將花生種子點種到鬆軟肥沃的地里,在雨水的催促下,種子揉揉眼睛醒來了。她們伸伸懶腰,使勁向上挺了挺,露出小腦袋,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站在地邊兒看去,萬頭攢動,閃爍着滿地希望。一兩個月後,花生地就成了一塊整齊的綠地毯。 

  夏天,花生開花了。花生的花是金黃色的,是那種可愛的黃,可她並不愛炫耀自己,和人們打個招呼不幾天就鑽到地里去孕育自己的果實了。 

  中秋節前後,花生底部的一些葉子變成暗褐色,甚至漸漸脫落,爺爺說可以收穫了。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全家來到地里,開始了一天的勞動。爸爸拿着鐵鍬,把花生秧一鍬挖起來,連土帶秧往旁邊一放,我就忙開了。把秧棵上帶着的土抖去,嘀里嘟嚕的花生就呈現在眼前了。他們像一胞多胎的小娃娃,晃動着慶祝自己的出世。這不,有幾個小娃娃已經迫不及待地呱呱落地,和我們捉起了迷藏。我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把他們找出來,放進“搖籃”,哦不,是竹籃里。大家邊幹活,邊嘮家常,臉上寫滿了喜悅。 

  你知道嗎,最高興的人其實是我!因為只有我,被允許可以偷懶。瞧,幹活干累了,我就捉捉螞蚱,找找刺姑《鑽在地里的一種肥肥的蠕動着的白蟲子),有時還可以躺在花生秧上看風景。聽着蟈蟈唱的歌謠,聞着花生秧和泥土混合的芳香,隨手剝顆花生放進嘴裡,哦,這日子美極了!

您正在瀏覽: 那片花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花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