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給大家猜個謎語:麻屋子,紅帳子裡面住了個白胖子。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這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花生!

  花生是我們北方的特產,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一塊花生地。花生的葉子是橢圓形的,他的莖最高才有30cm。花生的花是黃色的,並且很難發現,只有在蜜蜂和蝴蝶圍着花生的時候,人們才會發現花生開花了。

  花生又名“人蔘果”:第一,它的外形的確像是個人參果。第二,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花生和大豆一樣都是高蛋白油科作物的一種,它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花生中含鈣量極高。大家都知道,鈣是構成人體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花生蛋白中含有十多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其中賴氨酸可提高兒童的智力,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可促使細胞發育和增強大腦的記憶能力。

  我國古代就有傳說:花生具有滋補益壽、長生不老之功,而也被人們譽為“長生果”。正如民間諺語所說:“常吃花生能養生,吃了花生不想葷。”

  但是花生的油脂量過高,不適合冠心病、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患者長期食用。花生還不能與黃瓜和毛蟹一起吃,否則會導致腹瀉!

  哈哈!這下子你把花生了解透了吧!

  付家莊小學六年級:劉曉梅

您正在瀏覽: 花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