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天鵝朋友重返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天鵝朋友重返家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鵝,是美的化身。在我國,有許多天鵝湖,他們都是天鵝的棲息之地。但如今,天鵝的數量卻快速下降,它們的棲息地被人類破壞,就如同撒下了“天網”一樣,使它們無路可逃。

  前幾天在電視上,我看到了有關天鵝的消息。

  在一個天鵝自然保護區內,有三個天鵝湖,天鵝的棲息地面積非常大。前幾年,天鵝每年死亡只數僅為3至5隻。可是這幾年來,天鵝每年死亡只數達7、8隻至十幾隻不等呀!

  天鵝死亡數為什麼會不斷增加呢?是因為它們年邁了嗎?是因為它們之間殘殺了嗎?是因為它們不小心傷到自己了嗎?不,都不是!是因為我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對天鵝棲息地的破壞呀!

  天鵝生活在談水湖中,這三個湖旁邊都有支流,使得這些湖水為活水。但好景不長,前幾年,在水入湖處,造了一個廠子,把水流攔腰截斷了。那麼,這個湖的水將無法流通。再加上“死”水被污染,完全就不能飲用。並且湖面積也在漸漸縮小,使得天鵝大面積的遷移,只能飛向水源很少但很乾凈的支流去飲水。

  天鵝喝不上水,喝不了百分之百乾淨的水,它們走了,離開了我們。

  並且,調查人員在對一隻死了的天鵝進行“驗屍”時,他們意外的發現,這隻天鵝的翅膀被折斷了。也就是說,這隻天鵝的死因就是因為它的翅膀被什麼東西壓斷了或折斷了、撞斷了,不能再飛行,不能吃到食物,最後導致餓死和病死。

  原來,在天鵝保護區內,有一個幾十米高的電塔。因為天鵝起飛時需要幾十米的滑行,然後飛向天空。那麼,天鵝生活的空間必須大。在天鵝起飛時,可能撞到了電塔,由於衝力太大,一下子把翅膀撞斷了。使得死亡只數又增大。

  天鵝一系列悲慘的遭遇,給大自然帶來了多少害處呀!使我們人類失去了多少動物朋友呀!

您正在瀏覽: 讓天鵝朋友重返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天鵝朋友重返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