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友重逢——續寫《生命的林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友重逢——續寫《生命的林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舊友重逢 

  ——續寫《生命的林子》 

  姜堰市婁庄中心小學六(3)班

  錢卿香 

  玄奘決定留下之後,又見到了勸他離開法門寺的那個人。他走上前去,主動與那個人打招呼。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說:“施主,您好。”那個人也向他問好,說:“小師傅,你好。” 

  施主回過頭來再看看玄奘時,才發現這正是他前幾天勸導過的那位小師傅。他轉過身來,滿臉疑惑地問:“小師傅,我不是叫你離開這法門寺,另尋一個深山小寺去修行的嗎?你怎麼還留在這呢?” 

  玄奘聽了,微笑地說:“這位施主,請你聽我慢慢道來。” 

  “自從你勸導我離開這高僧濟濟的法門寺后,我考慮了很久,最終決定離開法門寺。那天我去向方丈辭行,他知道了我的意圖后,沒有說讓我走還是不讓我走,而是問:‘燭火和太陽哪個更亮些?’我說:‘當然是太陽了。’方丈又問:‘那你是願做太陽,還是願做燭火呢?’我思忖了好久,鄭重地回答說:‘我願做那天上的太陽。’方丈聽了,微微一笑,說:‘那好,那你就隨我到寺后的林子去走一走吧。’ 

  方丈先把我帶到了不遠處的一個小山頭。這座山頭上樹木稀少,只有三兩棵松樹和一些灌木。方丈指着其中最高最大的一棵樹問我:‘這棵樹是這裡最高最大的,可它能做什麼呢?’我圍着這棵樹看了一圈,說:‘它的樹榦又短又扭曲,只能做煮菜的薪柴。’ 

  方丈又把我帶到了那片鬱鬱蔥蔥的林子中去了。這片林子遮天蔽日,棵棵松樹秀頎挺拔。方丈問‘:‘為什麼這裡的樹都這麼修長呢?’我說:“是因為爭着承接天上的陽光吧。’ 

  方丈鄭重地說:‘這些樹不就是芸芸眾生嗎?它們就像你們這些師兄弟,只有在一起互相競爭,你們才會取得很快的發展啊!你明白了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一個想要成才的人是不能離開社會這個群體的,就像一棵大樹,不能遠離森林一樣。“ 

  施主聽完這番話若有所悟地說:“哦,原來是這樣,我贊同你的想法。” 

  指導老師:王九成

您正在瀏覽: 舊友重逢——續寫《生命的林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友重逢——續寫《生命的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