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 標籤:講座作文 博士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今天,我有幸聽了一場由68129部隊,陳明叔叔講的“立志講座”。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令我受益匪淺。聽了這堂講座后,我總結了8個字:堅持、拼搏、追求、目標。當我慢慢地咀嚼這8個字時,我便發現了這其中的含義。

  我們已經上6年級了,馬上就會到人生的第1個“十字路口”,這一個轉折點是關係到我們以後的人生!我們到底需要怎樣選擇,才今生無悔?陳叔叔說:“要走一條對的路,一定要選好目標。”就像視屏中的許三多一樣。為了自己的班長不退伍,自己刻苦訓練“單腹繞杠”在他與班長的不懈努力下,許三多在考試時做了三百三十三個!這就是堅持和目標!”

  陳叔叔在講這一席話時,我靜靜地想了想,其實有很多好習慣沒有養成,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堅持。所以,我暗下決心:決定以後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怕困難!有時,我在做數學題時,只想做簡單的,而遇到難題時,我的懶惰就開始“興奮”,於是便想放棄,去問老師、家長。其實,那些題只要我稍動腦筋就能克服困難。

  陳叔叔還講了一個有關於“阿甘”的故事。他一直過着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的下午,阿甘突然想跑一跑,於是就從郊外一直跑到市中心,他想:我能跑到市中心,為何要調頭呢?於是,阿甘本着這樣的精神,跑到了一個洋前,他又想;我能跑這麼遠,何不再跑遠一些?所以,阿甘就憑着這樣的精神跑步環遊美國……

  阿甘的故事又一次提醒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

  聽完這堂講座,我收穫了許多。因為,我明白了,什麼是堅持、追求、拼搏與目標。當一個人擁有一個目標或追求時,他就會不斷的朝着那個目標前進,並不斷的付出汗水與努力,才能達到那個我們夢寐以求的理想。而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那就是在人生的第1個“十字路口”筆直向前!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雖然現在6年級才剛剛開始,但是只要我踏踏實實的用功學習並且充滿信心,克服自身的壞習慣!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實現我的夢想!

  相信我:只有堅持別人堅持不了的堅持,才會收穫別人收穫不了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