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奧運,立志報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奧運,立志報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受奧運,立志報國》”. 

  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震撼人心的國歌冉冉升起時,你的感覺如何?我,每次都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最令我感動的是那火紅的顏色中輝映的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鬥的偉大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的內涵。是的,隨風招展的五星紅旗,一片火紅,是那麼有朝氣和活力,那麼催人上進。它時刻昭示着北京奧運成功,激勵着海內外炎黃子孫,更加堅定不屈不撓的意志和追求。也時時激發我,經常性,感悟並體驗着民族精神和奧運精神的無窮力量。 

  在百年的奧運發展歷程中,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中華民族一步步走向成功,最終贏得了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權。中國奧運健兒肩負國家重託,以更高、更快、更強詮釋和體現着自信、自強、自尊,他們不負祖國人民的厚望,不畏強手,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憑藉精湛的運動技術和良好的體育道德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就,從他們身上體現的奧林匹克精神,是頑強、拼搏和無私奉獻。體育健兒們憑着恆心和毅力,辛勤付出,書寫着神奇,使五星紅旗在奧運會上一次又一次升起,國歌一遍又一遍奏響。 

  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英雄主義氣概的偉大民族,團結一心、共渡難關的決心從未改變,頑強拼搏的精神始終在每一個華夏兒女的血液中流淌。當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奧運賽場上升起時,中華同胞歡欣鼓舞,無比驕傲;當許海峰為中國贏得奧運史上第一枚金牌時,華夏兒女滿懷激情地揮舞着五星紅旗祝福中華的崛起和騰飛;當薩馬蘭奇宣布“中國北京”時,中國人民煥發出事業的青春,自覺踐行奧運格言,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潛移默化地帶動和影響周圍的人,彰顯出不屈不饒的民族精神;當胡錦濤總書記在抗震救災現場振臂高呼:“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時,中華民族再次用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向世界宣告:勝利屬於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面對地震災害,神州大地處處重複着同一種動作,為中國加油;傳遞着同一種心聲,為災區同胞祝福;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為受難同胞奉獻愛心。這,就是中華兒女。這就是中華精神,這就是中國,偉大的中國。 

  同學們,奧運聖火光耀中華、輝映世界、亮徹天宇;永不褪色的火紅永遠閃耀着我們的不屈和執着;北京奧運將再次展現中國的驕傲和尊嚴;總書記那聲堅定有力的高喊,表達出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各族人民無畏無私、攜手抗擊災害的壯舉,顯現出中華民族臨危不懼、萬眾一心的民族本色。作為時代的先鋒,民族的期望,祖國的未來,讓我們自信自強、頑強拼搏,向著勝利、向著和諧、向著希望勇往直前,以昂揚振奮的精神狀態,迎接百年奧運的到來,朝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感受奧運,立志報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奧運,立志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