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旋轉的音樂童話』楔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的音樂童話』楔子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夏天,也如現在一樣。 

??空中一群群白鴿飛過。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淡淡的香味。歡快的遊行隊伍在人群中移動,人們跟着隊伍,向前走着。這熱鬧的場面,把“音樂新星”活動的消息傳入每個人耳中。而“音樂新星”是指,每年給對音樂有天賦的人的機會,成功的人可以和他們的主辦公司簽約。 

??若大的廣場里。 

??在台上,是這次的主辦方,星娛公司。星娛公司是音樂圈內,擁有實力歌手和實力新人最多、最大的公司。他們培養出的歌手,聲如天籟。是每個新人的夢想之地。 

??“星星!快來”安曉若拉着茹星的手,穿過擁擠的人群,“這次主辦方可是星娛呢!比去年的盛納好一百倍誒!”安曉若再次停住腳步,抓住準備回去的茹星,並朝她做了個鬼臉。 

??夏天。 

??炙熱的陽光,照耀在每個人臉上。焦急,在每個人身上流竄。大家等待着星娛給大家的考驗。去年盛納的考題相當難,不知今年星娛會出怎樣的題。但是。這卻激起對“音樂新星”一直關注的安曉若的興趣。她渴望自己的好朋友,茹星參加。因為,茹星對音樂的感覺已超出了音樂的那種概念! 

??比賽開始了。 

??禮花一炮接一炮的響。題目抽取。依然是星娛的出題方式,為防,作弊。每個人口中叫苦,因為題目太難了。該茹星抽題了。 

??她抽到的是。 

??音樂是什麼 

??她看了看,脫口而出:“音樂,什麼也不是.”沉靜而肯定的回答讓評委們怔住,而安曉若卻在一旁 

??急得大叫:星星阿!你搞什麼鬼!這是在比賽耶!你認真點好不好?!”茹星轉過頭來看這安曉若,然 

??后目光又移到題目上,嘴角微微上翹。 

??她笑了?……. 

??在安曉若的記憶里,每次茹星的笑容都代表着她有決勝的把握。難道,她已經知道這道題的答案了?安曉若突然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哎呀!自己怎麼懷疑起星星的能力了呢?!星星可是個天才阿! 

??茹星不慌不忙,她開口說話是那麼不在意的表情,但是她的聲音卻異常自信:“音樂,什麼都不是。音樂,只是一種感覺。音樂的存在只是一種個性體。每個人的音樂都不一樣。音樂的感覺來源於聲音和靈感。只有平靜、認真對待,便能理解音樂並且掌握它。” 

??茹星的答案讓評委感嘆。這個女孩對音樂是那麼的了解,將人合予音樂。把音樂分析得如此透徹和細膩。看來,她對音樂是深有一番了解阿。 

??“滿分。”一個人從人群中走出來,好堅定的聲音,不容別人質疑。這個人,便是星娛公司的董事長。徐董事。“你叫什麼名字?”徐董事望望眼前這個對音樂了解深厚的女孩。 

??“茹星!茹星!她叫茹星!”安曉若跑了過來,大聲說出了茹星的名字。因為安曉若知道,能讓徐董事打滿分的人以後必定當紅,就像現在的舒敏,就是當年讓徐董事打滿分的人。看來,星娛要和星星簽約了…... 

??“哦?茹星,好,我現在宣布,茹星是我方簽約的第一新人。”彷彿全世界都能聽見,安曉若開心的上蹦下跳,完全沒注意到茹星的臉色。茹星向前走了一步,說, 

??“我還沒同意。” 

??厄?…… 

??全場人征住. 

??多麼好的事啊,簽約星娛,每個人為這真是爭破頭呢!而她呢?茹星卻拒絕?安曉若獃獃地看着茹星,今天,她已經被茹星兩次弄的莫名其妙。安曉若不明白茹星的心思,怎麼樣也抓不住。 

??“理由呢?簽約不就是你們來報名的目的嗎?既然是這樣,為什麼還要拒絕?”徐董事漫不經心地說,但是卻有着濃烈的誠懇之意。 

??“時間。”茹星轉身要走。若不是因為安曉若,她大概不會吧生病的母親丟在家裡。在茹星眼裡,不,生命里,現在最重要是照顧好母親。她不能因為工作,就不顧母親。 

??“那好吧!如果你簽約,你的工作時間絕對不會影響到你業餘時間,除非你願意?好嗎?”哼呵,茹星在心中苦笑,難道生命里,音樂和母親是可以划等號的嗎?但是音樂的天賦似乎來自於逝去的父親。果然自己還是憎恨不了他…… 

??沉默許久…… 

??空氣中的香味漸漸散去…… 

??“好。” 

??不帶有任何感情,一切的緊張氣氛頓時化為烏有。徐董事滿意地笑了,可是這時,一道聲音,又將氣氛打回原形。 

??“凌月辰簽約!” 

??凌月辰…… 

??是他嗎? 

??當初就是因為他,茹星幸福的家庭陪拆散。母親因此,患上抑鬱症。家庭的幸福從此打破。那時的茹星,年幼對父愛的渴望甚至成了奢望。那個家永遠回不來。所以,茹星決定憎恨他。但是,他給茹星音樂的天賦,似乎又註定茹星恨不了他。 

??茹星心裡,燃起一縷火焰…… 

??※※※ 

??“媽,我回來了!”茹星打開房門,看見母親慌忙把什麼藏金柜子里。茹星知道,媽媽一定是在想拋棄她倆母女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母親得了抑鬱症還會看他的照片,難道他的照片值得母親一次次去留戀嗎?但是,她又不鄉和母親談到他。 

??“媽,還好吧?沒怎麼不舒服吧?”茹星坐在床邊,看見母親茫然的眼神,茹星心裡有股怒火,突然心臟突然疼了起來,茹星意識地抓緊手邊的床單。 

??茹星轉身走進廚房,做了些清淡的飯菜餵給母親吃,母親像嬰兒一樣大口大口地吃着,茹星看着母親開心地笑着,心情舒暢多了。 

??鈴—— 

??手機響了,茹星拿出一看。 

??曉若。 

??安曉若的名字出現在屏幕上,茹星按下接聽鍵, 

??“喂。” 

??“喂!星星啊快來呀!”安曉若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似乎特別緊張。 

??“幹嘛?”茹星把手機夾在肩上,邊喂母親吃飯,邊與安曉若講話。 

??“星星是簽約儀式要開始了,你怎麼能一聲不吭地走了?” 

??“不想去。” 

??“星星,哎呀!快來,有一個人說要挑戰你!” 

??“挑戰我?誰?” 

??“好像叫凌月辰。” 

??凌月辰…… 

??又是這個人…… 

??為什麼一切的事都關於他?茹星的憤怒燃燒到了極點,她一定要讓凌月辰明白! 

??“媽,我出去下了,你睡吧!”茹星放下手中的碗,把母親蓋得好好的,轉身走了出去。 

?? 

??簽約現場 

??“誰是第一名?”囂張而不失優雅的聲音在群光廣場回蕩,人們看着這個人,替他的大膽而驚嘆,畢竟茹星是被徐董事打滿分的人。 

??人們也開始尋找第一名茹星。 

??“第一名在哪?” 

??“第一名出來呀!” 

??…… 

??突然,再不遠處,一個身影出現在廣場門口。 

??“星星!來拉!”安曉若看見了茹星,急忙跑過去,“星星,你看就是他!”順着安曉若指的方向,茹星看見了一個男生。 

??果然是他…… 

??“就是你嗎?”凌月辰輕蔑地望了望茹星,他不信眼前這個女生的聲音會很好聽。 

??“你就是凌月辰?”雖然茹星知道凌月辰,但是她卻從未見過凌月辰。 

??“你就是第一名?”凌月辰徑直走到下台來到茹星面前。 

??陽光,在微妙轉變的氣氛下變地強烈。風也在此時刮地猛了些。 

??茹星盯着凌月辰,茹星發現原來凌月辰真的和他很像,但是有一個地方是凌月辰特別之處,是他沒有的。 

??“回答我的問題。”茹星控制自己情緒,強忍着心中的怒火,心也慢慢絞痛起來。 

??“問題?對,我的確是凌月辰!” 

??是他…… 

??突然…… 

??周圍的時間在急速倒退,來到了茹星七歲的時候。 

?? 

??“爸爸,不要離開我們。”七歲的茹星抓着爸爸的衣角,她的眼裡流露出了傷心與乞求。 

??“不行,我要有更好的家,有更好的環境研究音樂,況且,我不能對不起容純。”茹爸爸不看茹星一眼,卻看了茹媽媽一眼,意味深長。在茹爸爸眼裡,音樂需要錢,於是認識了容氏集團的千金——容純。也就是凌月辰的媽媽,用另一個名字去認識凌媽媽,凌媽媽也接受了茹爸爸。茹星七歲生日時,才決定以離開當作茹星的“生日禮物”。他口口聲聲說是因為凌媽媽有了他們的孩子,而且家境非常好為借口。那時的茹星心裡以為,爸爸在外面喜歡了別人,而且有了一個孩子,比她大2歲。 

??茹星獃獃地望着爸爸越走越遠的背影,茹星的哭聲也越來越大,茹媽媽走過來抱住了茹星,茹星抽泣着,難道爸爸不愛她們了嗎?茹媽媽微笑着回答茹星,沒有,爸爸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茹星繼續懷疑,去哪了? 

??是他嚮往的幸福之地。 

?? 

?? 

??時間一晃而過,茹星漸漸長大,她已經很大了,母親的謊言已經沒有用了,掩蓋不了茹爸爸的一切。 

??媽,爸爸不會回來了。他離開我們了,永遠不會回來。茹星出奇的平靜讓茹媽媽有點驚訝也有點驚喜。星兒,你不生氣嗎?對。茹星堅定的回答。 

??對…… 

??因為, 

??我不討厭他。 

??而是,恨他!!! 

??茹媽媽呆住,她沒想到自己善解人意的女兒會說出這樣的話,一下暈了過去。醒來后已患抑鬱症。 

??茹星回過神來。她看着眼前的凌月辰,心的絞痛是那麼清晰。憤怒讓茹星難受。 

??凌月辰看着茹星。疑惑茹星發獃那麼久。 

??“喂,你沒事吧?” 

??沉寂。 

??“不用你管。”茹星淡淡地回答。但從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強壓住的怒火和痛苦。 

??“哦?是嗎?那好,你叫茹星是吧?來,和我比比,看誰更厲害,誰最能和星娛簽約!”凌月辰盛氣凌人的氣勢有點嚇人。 

??“你?好啊。” 

??“那我先來,”凌月辰拿起麥克風,“我給大家帶來一首歌,《就是愛你》!” 

??語落,掌聲頓時響起。 

??音樂開始了。 

??大家靜靜地聽。 

??凌月辰歌聲響起。 

??全場呆住。 

??那聲音,傲慢卻不失優雅,清脆帶有微啞。他的聲音彷彿是和音樂融在一起了,每個音都恰到好處,每個拍子,都好像是被這聲音串起來的,每個地方都完美無缺,凌月辰人氣:628。 

??“茹星!茹星!茹星!……”大家尖叫着,盼望茹星唱歌,因為她能夠被徐董事打滿分必然音色很好。 

??“給大家帶來一首歌《夢裡花》!” 

??音樂響起。 

??唯一純白的夢裡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 

??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 

??天空透露着微光 

??照亮虛無迷惘 

??在殘垣廢墟之中 

??尋找唯一夢想 

??古老的巨石想象 

??守護神秘光芒 

??清澈的藍色河流 

??指引真實方向 

??穿越過風沙 

??劃破了手掌 

??堅定着希望去闖 

?? 

??唯一純白的夢?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 

??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 

??古老的巨石想象 

??守護神秘光芒 

??清澈的藍色河流 

??指引真實方向 

??穿越過風沙 

??劃破了手掌 

??堅定着希望去闖 

?? 

??唯一純白的夢裡花 

??盛開在琥珀色月牙 

??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我也不曾害怕 

??穿越千年的石板畫 

??刻畫著永恆的天堂 

??輕輕拭去漫布全身的傷 

??我從不曾絕望 

?? 

??茹星在唱時,全場寂靜,沒有任何人說話。歌聲停止時,餘聲還在回蕩,有的人不知什麼時候落下了眼淚,因為茹星把這首歌唱的出神入化,整個人就好像與音樂合為一體,彷彿被音樂的靈包圍,她唱歌的感情傳到了每個人身上就連凌月辰也不例外。人氣:628。 

??茹星臉色慘白。 

??凌月辰怔住。 

??安曉若不安的看着茹星。 

?? 

??“我宣布,茹星等人簽約星娛。”徐董事不等茹星和凌月辰回絕,就宣布簽約。 

??茹星忍不住心裡的絞痛,暈了過去。 

??夢裡, 

??茹星看到了爸爸, 

??她試着呼喚, 

??但是,爸爸越走越遠,不停下,她的淚涌了出來…… 

?? 

??安曉若急忙跑過去,扶起茹星,卻看見了茹星的淚水。她不懂茹星是為什麼暈倒。

您正在瀏覽: 『旋轉的音樂童話』楔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的音樂童話』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