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奕(擴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奕(擴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學奕 (擴寫) 

  “鐺!特大消息!太府大人和尹丞相出巡拉!”“喂,知道嗎?聽說這次是他們的兒子要一同去奕秋那裡學奕,在5個月後的棋聖爭霸賽中一比高低。”“不過,話說回來,奕秋這麼大年紀了,今年不能參加棋聖爭霸賽,可如今卻沒有收過一個徒弟,你說這事能成嗎?”“奕秋名氣再大。可太府大人和尹丞相都親自出馬了,他總得給一份面子吧!誰不知道,這兩家的公子是從小爭到大,棋聖比賽皇上將會親自出席,如果哪家贏了,另外一家還會有話說嗎?”“說得也是,走看看熱鬧去。” 

  奕秋家 

  “尹丞相,太府大人,別來無恙。”“奕秋,好久不見,都是老朋友了,還客氣什麼。”“哪裡,哪裡,不知兩位今天登門拜訪所謂何事!”“秋老弟,實不相瞞,我們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呀!5個月後的棋聖大賽,我們的孩子都想報名參加,可缺一個好老師,所以……”“既然丞相都開口了,我有豈敢不恭呢?”“好,小兒,快來拜見師父。”“事。” 

  後院 

  “我們學棋之人講究的是專心致志。”奕秋耐心的教導着,丞相之子認真的做着筆記,不斷的向老師提問,而太府之子則是左耳進右耳出,一心想着,等一下會有天鵝飛過,搭弓把它射下來,奕秋看着這個出神的少年,不禁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幾天下來,丞相之子已經可以和奕秋過上兩招了。可是,太府之子卻連基本的下棋規則也背不全,奕秋將他叫道了自己房裡,語重心長地對他說:“你父親辛辛苦苦叫你到我這裡學習,你卻一點也不上進,真是辜負了你父親對你的期望。” 

  可是經過這一番說教,太府之子依然沒有聽進去,仍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 

  奕秋家 

  “秋老弟,你也知道我那兒子不爭氣,要想在棋聖爭霸賽上奪得桂冠幾乎是不可能的了。作為前面幾屆的冠軍,組委會肯定會邀請你擔任最高評委,,我們家小兒就拜託你了,這裡是些薄禮,不成敬意。”話音剛落,太府大人拍拍手,管家領着一群人抬着幾大箱東西進來了,“開箱,秋老弟,我們家小兒就交給你了。”“等等,太府兄,對不起,如果是作為最高評委,那麼,我就應該公平公正的對待不是嗎?所以,這些禮,你還是拿回去吧!送客。”說完,奕秋甩甩袖子轉身進了屋,太府大人這一次不僅吃了閉門羹,也註定了這次比賽他將甘拜下風。 

  “鈴!請各位參賽選手入場準備。”比賽開始了,奕秋以為太府之子初賽就會被淘汰,可是,他竟一路闖到了複賽,奕秋覺得不可思議,便找了一個借口溜出評委會,來到了太府之子比賽的場地。一看才知道,他的對手明明可以一招致勝,可他卻留出餘地讓太府之子走,很明顯,太復大人為這事花了不少工夫。他就這樣跌跌撞撞的闖入了決賽,輪到一分勝負的時候了,丞相之子對戰太府之子,太府之子看到專心致志的對手,不禁急出了汗,連拿棋的手也在微微顫抖,可是一不小心,他就輸掉了第一場比賽,後面接連如此。“好!這次比賽朕宣布,丞相之子獲勝。”“噢!”一陣歡呼,太府大人心灰意冷的座在椅子上,而丞相則慶祝勝利去了。 

  “奕秋,這事你怎麼看。”“陛下,您是想問我,同樣都是我的學生,為何差別這麼大是吧?”“哈哈!知我着莫若奕秋也。”“同樣的老師,同樣的地點,同樣的環境,同樣的教學方案,同樣的待遇,兩個人的棋藝卻是天壤之別,重不在於我,而在於他們本身。”“難道是丞相之子要聰明些嗎?”“回陛下,請恕我冒昧,如果真要比智慧,丞相之子不一定比得過太府之子。”“那這場比賽又作何解釋。”“回陛下,可以看出來,太府之子並不是真心喜歡下棋的,而丞相之子可以看得出來,他和我一樣有着一顆熱愛圍棋的心,他會盡努力去學好棋,去了解棋。所以,並不是丞相之子聰明而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如果丞相同意,我會將全部的下棋本領教給他兒子。”“哈哈,秋老弟有這份心,我已經很滿足了,而對於這個提議更是求之不得,我一定叫小兒好好學習,絕不辜負你的希望。”“這真是雙喜臨門呀!今天晚上宮中設宴慶祝京城又增加一個下棋的才子”。“謝皇上。” 

  晚上,皇宮。 

  “來,大家舉杯,恭喜丞相之子獲得棋聖的稱號。”“噢,噢!”全場一片歡呼,“轟,轟!”天空中射出絢麗的煙花。 

  棋聖爭霸賽落幕。

您正在瀏覽: 學奕(擴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奕(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