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安徽省淮北市朔里礦。雖然,朔里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上,是一個連影子都看不見的地方,但是我仍然很愛我的家鄉——朔里礦。 

  現在的朔里礦:北邊居住的是一些農民,不過不要小看這些農民哦!他們有些人,通過辛勤汗水,勤勞致富,蓋起一套套兩層小洋樓,比礦工都要富有;東邊有兩所學校,分別是小學和中學,在職工群眾中口碑很好,在全區兩百多所學校中,名列前茅;南邊有一所礦工醫院,醫院裡花草樹木,綠樹叢蔭,醫生本領精湛,醫德高尚,是病人的福地。 

  往西走百十步,來到了步行街十字路口,這兩旁有三家大型超市,三家大型書店,和一家超大的菜市場。西邊是煤礦,別看它是煤礦,環境可不比別的地方差。你看!煤礦兩旁還有三所大型活動場,裡面不光有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還有許許多多的奇花異草。環境、衛生那叫個好,引得許多學生“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玩耍。而且,在煤礦還有一個噴水池,噴水池中央是一座假山,山頂上赫然站着一隻欲欲展翅飛翔的雄鷹。特別在晚上時,配着五彩繽紛的燈光,噴起水來,逗引許多散步者,止步紛紛合影留念,那場面非常壯觀……總而言之,現在的朔里礦是一個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好地方。 

  我為什麼喜歡我的家鄉呢?因為,我聽媽媽講,以前馬路上到處都是垃圾,空氣十分渾濁。那時東村、南村、北村的環境都比西村好,當時西村根本沒有菜市場,賣菜的人總是馬路邊上賣,一遇到暴風雨,賣菜的人只能跑到屋檐下避雨,連菜都顧不上,損失慘重,賣菜人叫苦連天。西邊也不是現在的情景,礦區附近一邊是人行道,一邊是塌陷坑,塌陷坑還是十分巨大呢!足夠讓船在裡面划行,經過不斷整頓,現在的運動場、菜市場、居民樓,都是在此地蓋起來的……比比現在與過去,真是天壤之別啊! 

  我愛我的家鄉,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我相信,長大以後一定會把家鄉建設得更強!更棒!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