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到了,知了叫了,荔枝紅了。

  在這個季節,家鄉成片成片的荔枝林像綠色的海洋,那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像一盞盞紅燈籠掛滿枝頭,沉甸甸的荔枝壓彎了樹枝。和風習習,送來陣陣荔香,令人心曠神怡。

  荔枝上市了,水果店、超市裡到處擺滿了荔枝。每當這時候,我就饞得直流口水,吵着媽媽去買荔枝嘗鮮。啊,荔枝買回來了!有的外形是卵圓形的,有的是心臟形的。顏色有的是深紅,有的淡紅還點點兒黃綠。摸一摸,荔枝的外殼是粗糙的;聞一聞,啊,真香!我迫不及待地剝開荔枝的外殼,露出粉紅色的內膜,再撕開內膜,乳白色的果肉晶瑩剔透。咬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液溢到嘴邊,真好吃!

  荔枝的品種很多,有烏葉、蘭竹、三月紅、桂花紅、大陳紫、南海荔、妃子笑等,說到妃子笑,我想到楊貴妃愛吃荔枝,唐明皇命人日月兼程,快馬加鞭,把荔枝從南方運到長安,唐代詩人杜牧寫過一首詩:“長安回望綉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這就是“妃子笑”的由來。而漳州荔枝的品種以“烏葉”、“蘭竹”為主。

  吃荔枝要講究新鮮,就象大詩人白居易說的:“荔子果甫離枝頭‘一日而色變,二日而香變,三日而味變,四五日外,色香味盡去矣’”。如果在清晨,從樹枝上摘下帶露水的荔枝來品嘗,那真是清香可口,妙不可言啊!

  關於家鄉的荔枝,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從前有一個叫蘭蕊的姑娘帶着眾鄉親,在圓山東麓的琵琶坂開拓出一片草藥圃,種出了一種名叫“回春果”的荔枝樹。它的果實能作為藥材治癒癱瘓病人,從此家鄉有了果中佳品??荔枝。

  蘇東坡說:“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而我要說:“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漳州人。”

  我愛家鄉的荔枝,更愛花果飄香的家鄉??漳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