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的“文明”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的“文明”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今朝此樣,明朝該會何樣?高樓取代了四合小院,高架取代了小橋流水,現代的“文明”如洪水猛獸一般以風馳電掣的速度吞噬着落後和破舊,無情的吞噬,甚至還沒來得及讓人們回味。現在趕走了過去,又將被未來趕走。

      

       車

      

   城市像小學生的作業本,被人胡亂地塗來改去,融合了奇妙的雜亂無章與錦繡繁華。常常騎着單車,享受微風過耳的輕快,享受汗流浹背的愜意,享受急速飛馳的狂妄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經過一個十字路口,在車水馬龍中穿梭;經過一排排房屋店鋪,在鱗次櫛比中遨遊;經過一座座建築工地,在塵土飛揚中放縱;經過一條條林蔭小道,在鬱鬱蔥蔥中逗留。因為幼小,我不畏懼,有時迷戀過去偶爾憧憬未來;有時蹉跎光陰,常常口無遮攔。

      

   有一天,忽然發現汽車的數量已經多於單車,它們龐大的身軀佔據了每一條街道的中心,它們衝天的尾氣籠罩了每一座城市的上空。我忽然明白過來:稼軒的“寶馬雕車香滿路”已然成為現實。單車在漸漸離我而去,一如我騎着單車駛過的歲月,無法收拾,更無法重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文明”,所謂的“低碳”嗎?

      

       天氣

             昨天,學生們紛紛抱怨:“哎呀,熱死了!”小夥子穿了個體恤衫,大姑娘穿了個短裙,乍一看,還以為六月酷暑呢!今天剛醒來的我意外的發現,床頭竟多了一件毛衣,我鬱悶道:“媽!昨天都熱死了,你拿毛衣給我幹嘛?”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笑着說:“傻孩子,穿着吧!今天才10度呢,唉,這鬼天氣。”來到學校,有的同學不知溫度下降,穿的衣服少,一陣涼風吹來,冷得牙齒打顫。就連昨天牆邊那朵盛開的牽牛花也焉了。

           這是因為什麼?這就需要我們好好地反思反思了。當我們盡情“享受生活”時,卻茫不知我們正在傷害、破壞地球母親,現在她生氣了,讓我們嘗嘗自作自受的結果。這還只是個開始,將來會怎樣,我們是無法預料的。親愛的朋友們 ,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摧殘地球了,它已傷筋動骨了。停止吧!

    

     水源

           幾十條被污染的河流和幾百個被污染了的湖泊,是21世紀留下的一筆“遺產”,有了這比“遺產”,下個世紀人們就不必再到那些河湖裡捕魚了。甚至以後我們以後再也見不到一滴純凈的水了,可是現在我們呢?仍在浪費水嗎?如果是,請住手吧!俗話說得好,水是生命之源,可千萬別讓你的眼淚成為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低碳是人類永恆的理念。

  

   低碳是文明的象徵。

  

   讓我們行動起來,為創造“低碳生活”盡一份綿薄之力。

  

  低碳,讓社會更文明!讓生活更美好!

  

  

   浦南中學

  八〈8〉

  

   朱甜甜

您正在瀏覽: 現代的“文明”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