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人闖現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人闖現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詩人闖現代 標籤:詩人作文 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日,各位詩人們不甘寂寞。聽說21世紀科技發達,人文環境良好就集體決定要派代表來21世紀視察一下。於是李煜同學,唐伯虎同學還有蘇軾同學很榮幸的打破了重圍,被委以重任。再於是就有了,這些名詩人到學校求學的“艱辛”旅程了…… 

  一說李煜: 

  話說李煜同志剛剛來到我們的21世紀拜於某名師門下。為了讓老師以後高看他一眼,他老人家大筆一揮寫下了一首《虞美人》全文如下: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沒料到老師陰着臉訓斥了他一通,老師曰:“你這個小財迷思想太腐敗了什麼‘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你不光財迷而且還很色,你這個小同志思想有問題啊……” 

  一說唐伯虎: 

  傳聞唐伯虎和李煜同行成了李煜的師弟。他一見他師兄的狀況,傻了眼,思索半日選定了一個着手點,他一揮而就,卒成一曲《 桃花庵歌》其文如下: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閑。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詩成唐同學搖頭晃腦,以為老師一定會對他大加讚賞。沒想到老師曰:“ 滿紙荒唐言,還膽敢厭世,沒有慾望怎麼能進取啊,你個不思上進,清心寡欲的玩意…… ” 

  一說蘇軾: 

  聽聞蘇軾蘇大學士找了一個普通小學當了班長。為了博取老師歡心,當即賦詩一首,名曰《水調歌頭》其文如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本以為老師會對此讚不絕口,豈料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育道:“ 蘇軾啊!你是班長,一班之長,要起表率作用。你說你做這種歪詩。思想可不牢靠啊,你在這樣頹廢下去,班長我就要換人了啊,你可要好好調節一下自己的思想啊……” 

  三位名震四海的大才子會去之後,一直搖頭。頗有默契的說了一句:“代溝啊,以後寧願去二戰時期當個兵也不去什麼鳥21世紀了!!!”

您正在瀏覽: 詩人闖現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人闖現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