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滿面滄桑的牆壁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滿面滄桑的牆壁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學校組織所有學生進行了一次特殊的集會,聽說一些新建的樓房被人為塗鴉的面目全非,為了讓每名學生都能深刻意識到這種可恥行為,基地專門把中小學學生集中起來現場“參觀”。

  當我們排隊到達禮堂時,那裡已經站滿了好多學生、老師,我探頭往周圍的建築物一看,頓時驚呆了,這是誰這麼大膽乾的啊,只見每面牆上全是被粉筆、蠟筆、油筆畫的亂七八糟的圖畫,歪歪扭扭的字,更有甚者,還有人往雪白的牆上扔鞭炮,炸出許多黑乎乎的洞,整個牆壁看起來就是一幅慘遭凌辱的破壞現場。環視四周,基本每面牆都沒逃過劫難,我頓時感到額頭、手心出汗,這肯定是學生乾的,我第一反應就是感到丟臉。這哪是我以往看到的家園??我美麗的航天城呢!我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記憶中,航天城有着整潔的路面、挺拔的胡楊,紅白相襯的樓房映在翠綠的松柏間,是我兒時玩耍的天堂,可現在……

  牆上的每幅畫、每條線、每個字都像毒蛇一樣深深的扎在我身上,一股無名之火在我心中騰騰升起,真恨不得一把抓住幹壞事的傢伙,叫他用自己的乾淨衣服把所有的牆壁擦乾淨,再向牆壁低頭認錯,哼,氣死我了。這時,教導主任用生動的言語對我們進行了教育,並狠狠批評了那些做壞事的學生。我不禁聯想到了我以往外出旅遊時發現的一些事情,很多旅遊聖地或景點,被一些人塗畫的面目全非,還有人自以為是的提筆留言“××到此一游”,真可惡,既破壞了美麗的景點,更影響了其他遊客的心情。這種隨意破壞環境的行為看來是比較普遍存在的,這使我想起了報紙上提到的人的“素質”。

  回到眼前,望着流淚的牆壁,我要呼籲每個人:場區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善待它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講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甘肅酒泉東風小學六年級:左振銘

您正在瀏覽: 觀滿面滄桑的牆壁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滿面滄桑的牆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