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牆壁上的風雨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壁上的風雨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颱風“韋帕”怒吼着,伸出力大無比的雙手,將一顆顆大樹連根拔起,地上的小草小花轉眼間也被洪水無情地淹沒了。颱風掃蕩過後,所有植物似乎都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但是,牆壁上還有一個綠色的生命卻絲毫未受損傷,反而經過颱風的洗禮更加翠綠了。它,就是爬山虎。 

  聽到“爬山虎”這個名字,就覺得這種植物有着頑強的生命力。不錯的,不論刮多打的風,下多大的雨,只要牆不倒,它就永遠挺立着。細細一看,原來爬山虎長着許多灰色吸盤,那些像腳一樣的吸盤引導着它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長,根基特別牢固。因為有了它,爬山虎才具有不畏風雨打擊,具有抗擊自然災害的本領。 

  雖說它不怕風雨,不怕自然災害的侵襲,但是,遭到人類的破壞也是難免的。某日,面對圍牆我的眼睛感到不適,對,因為少了那一大片的綠色。仔細一看,原來牆上那片綠油油的爬山虎已經被人砍了下來,連一根莖也沒剩。我想,這回爬山虎被斬草除根了,便趕到一陣陣惋惜和失落。誰知,一天天過去了,當我再向牆上望去時,一點點綠色的葉子映入我的眼帘,爬山會回來了!好像只為了有更新更嫩的葉子,它出外作了趟客,又回到了老家。 

  這頑強的風雨者隨處可見,在院子的牆上、在江南古長城的城牆上、在倒塌的破圍牆上……隨處可見他的身影。爬山虎愛做好事,他們寄居在那些房子上,既堅固了房子,又為那些房子披上了美麗的綠色外衣。它,還能在夏天吸收熱量,讓房子里的人們不開空調就能感到涼爽;它還能減少噪音,吸附灰塵……總之,它一邊往上努力爬,一邊還在為人們默默地做着貢獻。 

  2008年的春天在人們經歷嚴寒,抗擊雪災后款款向我們走來了。看,遠處的牆上有一種不起眼的綠色植物,正在往上生長着。它是那麼高遠,是城市裡的一座“山”;它是那麼輕盈,是空中的舞;它又是那麼頑強,是牆上的風語者——爬山虎。

您正在瀏覽: 牆壁上的風雨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壁上的風雨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