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赤壁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赤壁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久聞《赤壁》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上學期,爸爸媽媽帶我去看了上集,然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下集。聽看過的人說,下集比上集更加好看。終於在星期日晚上,爸爸媽媽帶着我,一起去了萬達影城觀看了電影《赤壁 決戰天下》。在路上,我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曹操與孫劉聯軍的一場著名戰役——赤壁之戰。片中,諸葛亮和周瑜利用了他們的聰明才智,上演了一出出歷史名篇,如草船借箭、蔣干盜書、誤殺蔡瑁張允…… 

  我覺得這部影片拍得很好,它還增加了一些內容。如讓劉備的軍隊假裝逃跑,來騙曹操,從這一部分我們還能看出一點:曹操很輕敵。他竟然說孫劉聯軍是烏合之眾。這部電影的台詞也編的很好,搞笑之中又耐人尋味。 

  這部電影向我們呼籲了一個主題:讓戰爭永遠停止吧!在影片中,小喬不顧危險,獨自一人前往曹營,跪在了曹操面前,懇求他:“求求你了,停止這場戰爭吧!我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全天下的老百姓呀!”而曹操卻始終不搭理她。到最後小喬把刀放在脖子上時,曹操還笑着對她說:“別鬧!”這句話表面很搞笑,其實它是一種隊東吳的譏諷,這讓小喬聽后不禁傷心落淚。戰爭中,兩方都死傷無數,讓人看得頗為揪心。戰爭結束后,東吳贏了,可周瑜卻說:“這場戰爭我們誰都沒有贏。”這句話我永遠都會記在心裡。 

  現在,中國已經很和平,可是還有個別國家瀰漫著戰火硝煙。布什根本不知道伊拉克人民的痛苦,在2003年發動了伊拉克戰爭,讓許多無辜的伊拉克人民永遠離開了人世。還有許多人沒地方住,有的人沒有東西吃,甚至餓死在大街上…… 

  讓戰爭永遠停止吧!不光是我,全世界人民都希望國家與國家之間能和平相處,不要縱向著去統治世界,有什麼能比和平更重要的呢?

您正在瀏覽: 觀赤壁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赤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