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滄桑的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的長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不清楚我是何時誕生,應該是沉睡了很久很久,但是我猶記得我第一次醒來時因為一聲凄涼的哀嚎,頓時,一種猩紅色的液體在我全身漫延……

  那時,我才看清自己,我是一—條—鞭—子,手持我的應該是一位將領。面前是翻動的人群,他們搬運着巨石,齊聲喊着號子,賣力地挪着步伐。有人終於支撐不住了,累倒在地上。那將領又開始揮舞着我,大聲地咒罵著,沒有一個人敢停下來。

  順着人群望去,在天邊隱隱約約顯現出一段長城一直延伸到這裡。青銅色的石磚砌成厚重的石牆,烽火台上硝煙瀰漫。在此眺望,萬里長城如一條青龍攀附在綿綿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龍之意。

  這一切的壯觀應該都是面前那些辛苦的人民的傑作,我不由地產生佩服之情。可是,一旦想到我的身上肯定沾滿了無數無辜人的鮮血,就不戰而栗。他們為了自由而奮鬥,奮鬥出這樣一個奇迹。我也應該為了人民、為了我掙脫束縛。我藉著東風,使勁全身的力氣,終於被拋了出來,甩落在一片青磚上。

  四圍的青磚因為是剛剛砌成,散發著淡淡的香氣,夾雜着一點自由的味道。

  我不知道我的離開對於受壓迫的人民是否有一絲幫助,但是我相信世人會遠記住他們的偉大和汗水。

  就這樣,我昏厥了過去。一昏就是幾百年,因為時間的折磨,我已經慢慢脫落,變得毫無用處,被人們遺棄在一個倉庫之中,成為最不起眼的角落。經過漫長的歲月,我已經沒有了追求,唯獨的,就是那段被封印了幾百年的記憶。我多麼再想去看一眼那令我難忘的記憶啊!

  憑藉著這個意念,我等待了上千年。最後,在我將要化為塵土,慢慢消失之際,我用盡最後的氣力,支撐了下去。

  終於,隨着風飄到了我夢寐以求的長城。這裡,同樣是人群贊動,可是卻都是來一覽長城的風采的。古代人民辛勤勞動下的長城雖然歷盡了滄桑,還是風采依舊,成為了世界的奇迹,中國的驕傲。

  我不禁寬慰地笑了,閉上眼睛,隨風而去了……

您正在瀏覽: 滄桑的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