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的泥土的芬芳。

  我的目光追隨爬行的小螞蟻,做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嗨喲!——嗨喲!——”咦?好吃力的聲音啊!是誰呢1

  哦!原來是螞蟻在搬家。我走近一看,除了一些土,螞蟻的大家裡連一根草都沒看見,沒有溫暖的大床,舒適的桌椅。當然就沒有什麼“電視”,“空調”。有的全部財產,就是——食物!那小小的東西在我眼裡只是看似不起眼沙粒!!但在螞蟻面前卻是龐然大物,有的螞蟻走的並不輕鬆,走走停停,有的背一段,歇一會兒。大一點的米粒,還需要幾隻螞蟻抬着走。但是,沒有一隻螞蟻是步履顛撲,行色匆匆。呀!都是團結一心有一隻小螞蟻的食物掉了,我趕緊爬過去把食物小心翼翼的把米抬到他的背上。

  晚上,搬家也告了一個段落。螞蟻大王率領着螞蟻居民們,找到一個比以前更大,更舒適的新家,就在“小森林”的邊緣。

  我拿着一個“手電筒”仔細看了一下“螞蟻王宮”哇!好漂亮呀!“螞蟻王宮”有六個通道,有的通向了“糧倉”裡面儲有麵包屑,大米等。有的則通向“集體宿舍”宿舍里簡陋,擁擠。是工蟻住的地方。但是三隻蟻王卻住着二三平方的大廳呢!!

  小小的螞蟻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量呢?因為它們不屈不撓,勇於拼搏。還在於它們團結一致。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象小螞蟻那樣,怎能不成功呢?!

   株洲市樟樹坪逸夫小學六年級 劉雅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