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住了嗎?^_^

  小螞蟻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打開窗戶,燦爛的陽光照射了進來。我自言自語的說:“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好適合爬山。”於是,我邀請了我的好夥伴:小惠和小珍一起去爬山。似乎是白雲在拉着我們,一會兒就到達山頂。我們找到了一塊大石板,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一不小心,我踩到了一隻螞蟻,那隻螞蟻還挺大的。突然,一隻大螞蟻路過,然後,它又匆匆忙忙的走了。我心想:它怎麼這樣啊?自己的同伴受了傷,看都不看它一眼。

  喔?原來,那隻大螞蟻是去找更多的螞蟻來。那些螞蟻圍在那隻受傷的螞蟻身邊,,好像在說:“你還疼不疼啊?有沒有好一點?”就在那一瞬間,那隻受傷的螞蟻一動不動了,可能是死了吧。其他螞蟻也意識到那隻螞蟻死了,就一起把它抬回洞里去了。它們是多麼友愛啊? 

  過了一會兒,又有幾十隻小螞蟻在抬一個死去的蟑螂,它們齊心協力,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就抬起來了,可是剛一走,又掉下來了。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它們並沒有放棄。第三次,它們終於把大過自己好幾倍的東西搬動了。

  小螞蟻雖然在生活中很不起眼,但是它們的精神是偉大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