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螞蟻

安徽肥東實驗小學

  王興卓

說到螞蟻,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們雖然很小,但是他們有組織、非常團結,它們能搬動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它們還可以預報天氣。

   有一次我正在玩,突然看見地上有一隻大青蟲,我便把它放在螞蟻洞前。這時三隻螞蟻從洞里出來,它們一起撲上去咬它。可是大青蟲太大了,大青蟲輕輕搖動一下身體,三隻小螞蟻就掉了下來。於是,它們決定,兩隻螞蟻看住大青蟲,另一隻去找“救兵”。過了一會,一大群螞蟻來了,它們一起沖向大青蟲。不一會,大青蟲就被小螞蟻們制服了,小螞蟻們一起抬着大青蟲回家了。

 

  還有一次,我正準備來看小螞蟻的時候,忽然看見小螞蟻們都在向高處移動。這時我想起來了,老師曾經說過:“螞蟻往高處搬家時,天就要下雨。”我突然想到家裡還有晾在外面的衣服沒收,我立即跑回家把衣服收完了。就在這時,天下起了雨。我真得感謝小螞蟻給我的提示。

   我喜歡這些螞蟻,雖然它們在世界上似乎顯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在它們身上卻有一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