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的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小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結的小螞蟻

  包頭昆區鋼三小四年五班 韓?B宇

  今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回到老家。老家有一條小溪,在這個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季節,溪流非常清涼,將手伸進這條無名小溪時,你會感受到它的潔凈和樸實。

  一回老家,我非常喜歡到這條小溪遊玩。因為它會告訴我家鄉的氣味。溪邊常見一些螞蟻。今天,這些家鄉的“老朋友”又來了。它們排着長長的隊,原來正在搬一些玉米渣。看着它們,我不禁聯想到了繁星。一顆星星不明亮,繁星滿天亮晶晶。正當我在夢幻中想象時,不小心將身子移了移,竟將一小隊螞蟻擠進了小溪。

  我大吃一驚,這些掉進溪中的螞蟻,在不停地掙扎着。我彷彿看到了一股極強的生命力在凝聚。我急忙拔了一根蘆葦伸進溪中,正待螞蟻往上爬時,一股強大的急流將螞蟻衝散了。我氣惱自己的不注意竟害了這許多小生命。這些螞蟻經過幾番周折后定住了神。它們摟抱成一個個小團體往旁邊一片葉子上滾,可是只有少數能爬上葉片,其它外層螞蟻都死傷大片。我急中生智,將爸爸前幾天送我的小木板拿出來,再挑幾根較粗的蘆葦插在木板側面,這樣伸到螞蟻跟前可讓螞蟻爬到木板上,可這樣的方法持續不久,氣若遊絲的螞蟻根本爬不了這麼遠的路就會掉下去,而且蘆葦會不停地折斷。在這無奈時刻,螞蟻們團結起力量一起爬上了葉面。我非常奇怪,為何剛才上不了葉片,而這次就成功了呢?我知道了——是團結,是團結而讓它們取得了勝利。我非常喜歡集體,一個人的力量小,大家團結起來泰山移。

  這一刻,是難忘的一刻。雖然很短暫,但是體現了團結的力量。小小的螞蟻竟然有此氣魄,那我們人類呢?頓時,我明白了一層深深的含意。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