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想先請問大家一個問題,當你目視着無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當你聽着慷慨激揚國歌的時候,當你滿懷激情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你想到了什麼呢?——烈士的鮮血?祖國的破敗?不屈的抗爭?民族的發展你想到了什麼呢?——`民族的振興?祖國的昌盛?龍的騰飛? 

  毋庸置疑,這些都是應該思考到的,但此時此刻,你是否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與使命。你是否想到怎樣為國旗增添光彩,怎樣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更加壯觀呢?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可以看到:八十多年前的五四精神,如同從上游崇山峻岭之間翻滾咆哮而來的河水,八十多年前的青年在國家主權和領土處於危險境地的時候,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對祖國的忠誠,用青春燃點起他們對祖國的熱愛。 

  往事不堪回首,民族的孱弱,政府的無能,使中華民族飽受屈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祖國是一片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他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同志,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的血液和骨骼;鄧小平同志,把飽經滄桑的瞳孔睜大,指引多災多難的民族,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的走過。 

  現在,號角又在召喚我們這一代的青年:不是戰鬥,儘管我們需要拼搏;不是捨生忘死;儘管我們需要奉獻犧牲。1921年中國共產黨剛剛成立的時候,僅幾十名黨員;1937年他領導中華民族開始了艱苦卓絕抗日戰爭;1949年,他領導中國人民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政府,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的一切,無不在激勵着我們青年一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人類最壯麗的事業中。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感知着知識經濟的迅猛發展,祖國母親的迅速騰飛,我們更要燃點青春,立志報國,奉獻社會,我們必須懂得奉獻;因為奉獻才是青春的價值所在,也惟有奉獻了的青春才是最絢麗的青春,最迷人的青春。 

  當然,奉獻青春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只停留在口頭的美話,更不是不可實現的宣言,奉獻青春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當你身邊的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退卻你那強有力的雙手,不要吝嗇你的智慧和力量,在一切需要你的地方貢獻自己的力量,毫不猶豫,積極主動的去燃燒你的青春年華,心存報國之志,時刻準備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在日常的生活中,更應該珍惜青春年華,掌握淵博的學識,陶冶高尚的情操,磨練強健的體魄,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做一個熱愛祖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知書達理的優秀的大學生。 

  青春沒有失敗,青春,它充滿了活力,孕育着未來,我們的未來不是夢,但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去,就要求我們不斷的學習、拼搏、把握青春、勇於攀登,把自己鍛煉成人才,掌握一技之長。起程吧,新時代的青年,祖國的建設將會因你們的參與而更精彩;你們的青春也將會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青春的價值也將得到最完美的升華。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個時期,而是一種不服老的心態,青春,它不是粉面桃腮,也不是朱唇紅顏,更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偉大的志向,堅定的意志,飽滿的情緒,熾熱的報國之心。 

  同學們,革命前輩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向我們招示:青春有限,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來;青春美麗,美麗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奉獻;朋友,把握青春,勿忘黨的優秀傳統,珍惜青春,燃點青春,把青春獻給祖國,青春將由於你的奉獻而更加加燦爛輝煌,祖國 也由於你的奉獻而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