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每當這嘹亮的歌聲響起時,在我的心裡充滿了對軍人的崇敬之情。因為他們保家衛國,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用自己的青春來換祖國的安寧。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跟他們一樣,當一名軍人! 

  當一名軍人,也許我會失去了諸如時尚、流行、名牌的東西,但那些終究是些顯擺,遠不如一套橄欖綠的軍裝更樸實無華;也許我會失去美好的青春,但比起當兵的神聖使命來,我更願意選擇後者。因為我的腦海里有着一段不能忘卻的歷史記憶。 

  2008年年初,我國南部一帶發生了重大的雪災。無情的雪災阻擋了人們歸家的腳步,破環了城市的電力設施,一時之間,城市陷入了困境。於是,解放軍叔叔不顧路途遙遠,不管冰天雪地,勇敢地向祖國南部進發。他們左手拿着鐵釘,右手拿着鐵鎚,一錘一錘地把厚重的冰塊敲碎,一步一步地向受災群眾靠近。他們用愛融化着無情的冰雪,所到之處就像春天一般溫暖。當他們載着勝利的喜悅歸來時,我們看見他們那有力而粗糙的大手上,布滿了被鎚子錘過的痕迹,這一道道痕迹,如同一枚枚特殊的“獎章”,是他們勇於與困難交鋒的真實寫照,又是他們堅持不懈的最好證據! 

  可是,禍不單行。南方的冰雪災害剛剛過去,四川汶川的地震無聲無息地向我們逼近着。地震發生時,許多房屋慘遭破壞,人們或遭遇禍事,或流離失所。在這危急生命的緊急關頭,是解放軍戰士第一時間趕往救助現場。他們當中有一些汶川的子弟,或許他們應該去家裡看望一下,為小家的抗震救災爭取條件。可是他們沒有放下手中的救援任務,忍住心中的思念堅守在抗震救災的前線。這是多麼令人讚歎的奉獻精神啊!當他們完成救災工作成功返家時,家中的親人有的已黯然離去,帶給他們的,只有無盡的傷痛。他們本來就已經很疲勞了,又要接受這不折不扣的痛苦的現實,悲痛交加,卻忘不了他們是一個兵,這,就是最令人欽佩的地方! 

  為了能實現這個美好的理想,我一定要刻苦鍛煉身體,勤於學習,善於積累,以解放軍叔叔的言行為表率,為將來為成一個合格的軍人做好準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