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所以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沒有理想,人生就沒有了奮鬥的目標,也便沒有了意義。我也有理想,那就是——當一名科學家。有果必有因。我為什麼有這個理想呢?當然是有原因的。這是我看了愛迪生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的故事萌發的理想:

  愛迪生·托馬斯出生在一個商人家庭;他的父母希望他接替他們的事業,但愛迪生卻一心朝着科學事業發展。他放棄經商,投入到火熱的科學事業中。他為了發明一種白光燈代替弧光燈不足的的一些地方,他首先用碳化纖維做實驗,失敗后,又用金屬箔做實驗,還是失敗了。他接着又用了兩千多種材料,也都失敗了。這時,他和他的助手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燈絲要在一個真空的向外凸出的密封玻璃罩里(即燈泡)。他的實驗又回到了用炭化纖維做燈絲的實驗上。有一次,他從芭蕉扇上撕下一根細竹條,碳化后做成燈絲,這次的實驗卻比任何一次的實驗都好!這便成了第一盞白光燈——竹絲電燈。他成功了!愛迪生這種為了實現自己理想而奮鬥的精神打動了我。可光動嘴皮子是沒有用的,要有實際行動。於是,我決定這樣做:

  上好每一門學科的課,因為,不僅要學好科學,其它學科也是很重要的;

  在生活中,要處處留意一些微小的的變化,遇到一個問題遇到一個問題要查個水落石出。多讀一些跟科學有關的書,多做一些科學實驗,提高自己對科學實驗的經驗,學習愛迪生那為自己理想奮鬥的精神。參加一些科學興趣班的活動,遇到一些科學難題呢及時請教老師。

  以上幾點就是我要為我的理想要做的準備,希望你們還有更好的意見向我提出!謝謝!

  我要記住我這個理想——當科學家。為這個理想而奮鬥!也許我的理想是很難實現的,但我不會為我所付出的一切而後悔,以為我堅信蘇格拉底的一句話:“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可我也深信:將來的大科學家可能就是我!

  高縣第二實驗小學校六年級:肖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