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夢想,我的理想很簡單,那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人民教師。

  那是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的,在裡面報道的是一些關於老師們感人的事迹,如:張麗莉不顧自己的生命去救同學;劉效宗堅守33年換來18個大學生;孫影為了讓孩子們有書念,放棄了城市裡的好工作......所以,我從此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後來,有一次的事件更讓我堅信了人民教師的理想。

  那是一次自習課上,因為上午考了試卷,所以自習課老師準備先讓同學們改題,如果不會可以問他她,最後在再與同學們一起理解題,保證以後不會錯了。

  而我卻正被一道難題堵住了“路”,怎麼也過不去,又因為膽小而不敢去問,便遲遲地愣在了那裡,突然,我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我便應了一聲,老師問:“你怎麼不來呀?是不是不會改?到我這裡來吧!”就這麼一句短短的話,卻使我倍感親切。就這樣,我被老師叫了過去,不一會兒,在老師的耐心講解下,我改完了那道錯題。當我回到座位后,我一直在想老師為什麼那麼親切?突然,一個大大的“愛”字浮現了出來。

  啊!我終於明白了:人民教師只有用心為每一棵“小樹”澆水、施肥才會種出好“大樹”。

  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為成為人民教師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