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在絕望的時候,往往是理想給了我們以活下去的勇氣。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人的一生應為理想奮鬥,只有有了理想,人生才能開花結果。

  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就想當一個老師,理由很簡單:老師好威風!每當看着老師批改作業,宣布什麼重要事情時,我的心裡就好羨慕,好想快快長大!那時,“做一個老師”的願望便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種子。

  到了二、三年級,我才發現,老師並不是那麼好當的,威風也不是那麼好耍的:有些淘氣包任憑你怎麼“發威”,怎麼聲嘶力竭地對他大吼大叫,他也仍舊是一副玩世不恭、目中無人的樣子,你只能在一邊無奈地咒罵。可我“當老師”的理想依然未變,這,還是操老師影響了我。

  當我看到無論操老師怎麼對那些差學生“冷嘲熱諷”、“挖苦嘲笑”,可他們依然對操老師“畢恭畢近”時,我不禁恍然大悟,問自己:誰說老師一定要天天喝“胖大海”了?我為什麼就不能做個像操老師那樣的老師呢?

  於是,我的理想依然是做老師,依然是做祖國花園中的一個辛勤的園丁,依然是做一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

  但我知道,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成為一個教師的。首先要從好的師範大學畢業,然後經過實習、面試、筆試,層層考驗,才能成為一位暫時合格的教師。而這每一“層”,都要求你得有紮實的基礎、卓越的能力。所以,從現在起,我就要抓緊時間,盡量多讀課外書,勤奮學習,趁現在才六年級,並不很忙,趕緊培養我的社交能力和管理能力,使我能在理想到來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

  人生路上,奮鬥是永不停息的,理想也應是永不止步的。完成了這個理想,就應該給自己設定更高的目標;這樣,人生才會有突破;否則,你只能在小成就裡沉淪……

  浙江省安吉縣上墅中心小學六年級:顧核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