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替身(五年級)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替身(五年級)_3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勇,快去寫作業!”

  “小勇,快去練毛筆字!”

  “小勇,今天媽又給你買了一套習題試卷,趕快去做!”

  唉,老爸老媽又用厭煩的語氣催我了。作為一個男孩子,天性就愛玩兒。可是每當看到和我一樣大的男孩子在外面開心地玩耍時,爸媽卻把我關在屋裡,又是寫作業又是練毛筆字,寫完了還不行,拿出一摞摞試卷恨不得讓我一口氣吞下去。

  這天下午,爸媽上班了。他們囑咐我說:“把剛買的AB卷認真作好,晚上回來檢查!”我含着筆頭無精打采地扒在桌子上。

  “唉,臭球!”

  “快,快把球傳給我!”

  “好,射門兒!”

  窗外傳來一陣喝彩叫喊聲。這聲音好誘人。我身不由己地移到窗邊,全神貫注地觀看着男孩子們踢球。

  “晚上回來檢查……晚上回來檢查……”

  爸媽對我說的話總在耳邊繞來繞去。我忙回到椅子上,把筆從嘴裡拔出來,埋頭寫着。寫了一會兒,還有大半張卷子。我煩了,把筆重重一扔,大聲喊到:“都是你,該死的東西!”我想:如果有一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來代替我學習,那該多好啊!

  於是,學着電視里的樣子,雙手一揮,衝著窗外叫一聲:“替身來,替身來!”

  忽然,一張大畫報從窗口輕輕飛進屋。畫報上畫著一扇藍色的門。只聽“吱呀”一聲,門開了,從裡面走出個男孩子。天哪!長相居然與我絲毫不差!我問:“你是誰?”他一動不動地說:“你的替身!”我嚇了一大跳,既想哭又想笑,結果把表情擰得一團亂。

  “你能替我做什麼?”那孩子看了我一眼,說:“上學、寫作業、挨批評。”

  我呼地一聲跳起來,樂瘋了。那個男孩說:“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做完我的工作,可以和你一樣玩耍。”我的頭像小雞吃米一樣點着,連連說:“好好,我答應,我答應!”說完,把半張卷子向他面前一推,命令道:“我的替身,快點給我做題!”

  “是!”他抓起筆,刷刷地寫起來。

  “自由嘍!”我歡天喜地地叫着,穿上那雙舊冰鞋,跑到廣場上快樂地溜來溜去,讓涼爽的風撲到臉上,心情舒暢極了。

  不多一會兒,我發現十字路口站着一個人。那不是我的替身嗎?我追上去,只見他抱着一堆美味佳肴在吃。

  “你怎麼跑出來了,給我回家去!”

  “為什麼?我的任務完成了,就可以出來!”

  我只好看着他那開心的樣子,心裡又急又恨。

  天黑了。我快速脫下冰鞋,拎着它向家跑去。剛一踏門,媽媽就迎上來緊緊抱住我,欣喜地說:“我的好兒子,考卷竟然全做對了。說,想吃什麼,媽給你買!”

  我說:“看到了吧,這才是我真實的水平!”然後把食品寫在了一張紙上。媽媽看了,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現在媽就給你買去!”不一會兒,桌子上就堆滿了各種美味。

  該睡覺了。我推開房門,輕輕地叫:“替身,替身!”奇怪,屋裡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不過,那張大畫報還在牆角,小門已關上了。

  第二天一大早,替身就把我叫了起來。我半醒半睡地趴在桌子上。替身給我扔來個泡泡糖,說:“昨晚你媽買的太少了,沒幾口就被我吃完。只剩下這塊糖,我不喜歡吃。給你吧!”

  “什麼?”我大喝一聲,“啪”地一拍桌子,接着吼道:“你個自私的東西,那是我媽給我買的,你憑什麼不經我允許就吃!”

  替身不慌不忙地說:“你也不想想,如果我不替你寫考卷,你媽會這麼大方嗎?真是個豬腦袋!”

  我一下子愣住了 ,說:“這倒也是,多虧你幫我。可是,多少也應該給我留點吧?”

  “沒長眼睛!我這不是給你留了嗎?”替身把泡泡糖一推。我有氣無力地嘆道:“唉,算我輸了。只好買個麵包湊合一頓了。”我轉過身去找錢,回頭一看,桌上的十元錢早已無影無蹤了。那可是媽媽留下的呀!我大驚失色,焦急地說:“錢呢?錢呢?桌上的十元錢呢?”

  替身平靜地說:“是我把錢拿走的。”我怒不可遏,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你、你這個大壞蛋!快說,你拿錢干、幹什麼去了?”

  “嗨,主人,幹嘛那麼緊張!”替身嚼着泡泡糖,滿不在乎地回答:“我拿它買玩具了。”

  “好小子!買什麼玩具了,統統給我亮出來!”

  “主人,就是這個玩具。”替身把一隻紅得發亮的玩具車擺在地上。我的眼珠子都該瞪出來了。

  “什麼?有沒有搞錯呀!這麼小的玩具就要十元錢?”

  “當然嘍,這可是‘小奔馳’牌汽車,原價五十元,都是因為店主與我熟悉才狠狠壓下價來呢!”

  “五、五、五十!”我嚇得結結巴巴地說:“不會是詐騙吧?我看,我還是找找《汽車大全》這本書。”

  一走進書房,我就驚呆了!滿架書被糟蹋得一團亂,還有一堆散落在地上,就連床底下也能找出幾本。更糟糕的是,有幾頁竟被殘忍地撕扯下來,剪成一片片的,布滿地面。

  “啊,書、書、我的書!”

  “怎麼樣,我的傑作很好吧。這麼美麗的景象,就叫‘天女散花’吧!”替身一邊“欣賞”一邊說。

  “什麼天女散花,你這個該死的小混蛋,你、你賠我的書,你賠!”我氣得渾身發抖。

  “我幹嗎賠呢?”替身一屁股做在老闆椅上,悠閑地說:“既然你不允許我出去,我就在家裡玩嘍!我不是很聽話嗎!”

  “可是你憑什麼要毀壞我的書呢?你、你給我滾出去!”我扯開嗓子沖他大喊。替身不知天高地厚,居然說:“你的書我不管!破就破,壞就壞,反正也是你的。想要我滾出去,門都沒有!”

  終於,我心中怒火猛烈地燃燒起來,只聽“啪”地一聲,狠狠扇了他一個嘴巴。替身火了,捂着半邊臉從老闆椅上跳起來,“你、你居然打我!你、你……”替身“哇”地哭起來。伸手抓起我的語文書大把大把地撕着,邊撕邊說:“看我怎麼收拾你!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我忙撲上去,焦急地說:“好兄弟,快住手,快住手!

  等替身平靜下來后,我想:這麼教訓他不是好辦法。咦,那張大畫報不是他的家嗎?哼,你撕我也撕!

  於是,我故作親熱地說:“替身兄弟呀,你不是想去戶外玩嗎?好哇,你去吧!”替身大叫一聲:“哈哈,玩去嘍!”就往樓下跑去。等他走遠后,我一把抓起牆腳那張大畫報,撕了個粉碎。

  不一會,烏雲密布,天降大雨。替身急急忙忙跑了回來。

  “主人,你把我的家放哪兒了?”

  “我撕掉后仍了。”

  “什麼,你把我的家撕了?你!”

  替身一下子氣昏過去。我心中暗暗得意。

  一個小時過去了。替身漸漸蘇醒過來。我戲弄他說:“好可憐呀!家沒了,你住哪兒呢?”替身冷笑一聲:“哼哼,你放心,我不會缺吃少穿快滾蛋的。”說完轉身沒影了。我想:反正時間還早,雨也停了,何不出去玩玩呢?我換上那身最帥的“阿酷貓仔”運動服,沖樓下那群踢球的男孩子喊:“喂,等等我,我也去玩嘍……”

  夜幕降臨,太陽落下地平線。

  男孩子們抱着球回家了。我使勁擦了一把汗,說聲:“今天真痛快!”也向家裡走去,邊走邊想:替身這小子怎麼沒下來呀?嘿嘿,準是屁股一冒煙兒滾蛋了。今後他的苦日子可過不完啦!

  來到家門口,我按了一下門鈴。開門的是替身。我愣了有五秒鐘,隨後說:“你小子太膽大了!跑這兒冒充我來了。給我回屋寫作業去!”

  怪了,只見替身上下打量我一番,然後不解地問:“你是誰,我可從來沒見過你!”

  “哼,這麼一會兒竟把主人都忘了?別裝了!”

  “你可真有意思。媽媽快來呀,咱家來小客人啦”

  “是誰呀?”從廚房走出一個女人來。天啊!這不是媽媽嗎!這小子,竟然……。媽媽走到我跟前,又是一番打量后,看看替身,問我:“小朋友,你怎麼跟我兒子長得一模一樣?”

  “媽媽,我不是小朋友,我是你的兒子小勇啊!

  “別開玩笑了。我的兒子就在我身邊。我們一起生活九年了,是不會認錯的。”爸爸也走過來。我大喊:“爸爸,我是你的小勇,我是你的小勇!”

  爸爸莫名其妙地說:“小朋友,你怎麼可以隨便叫人家爸爸呢?對了,你一定是K博士新研製出來的智能型機器人吧?K博士早就想根據我兒子的面貌、形態、性格來研製個機器人呢!”

  我腦子“嗡”地一下。完了,爸媽認不出他們的兒子來了。

  “開飯了!”保姆把碗筷擺到桌上。媽媽說:“小朋友,對不起,我家要吃飯了。歡迎下次再來玩兒!”爸爸也說:“孩子,快點回到K博士身邊吧,免得他着急了。”替身沖我一笑說:“大哥哥,歡迎下次大架光臨!”“砰”地一聲,關上門。

  我抹着淚跑出來。想起剛才他那副得意的樣子,我恨死他了!

  站在門前那棵大槐樹下,我心裡懊悔極了。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到頭來把自己和家都丟了。

  我走在那條僻靜的林陰路上,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找回我自己和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替身(五年級)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替身(五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