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年夜大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年夜大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新年又來了,一年一度的年夜大餐又要召開了,今年我們家又要以大餐的形式來慶祝新年的到來。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們沒有選擇下館子,而是以自做自吃的形式來慶祝,而且自己做得並不比館子里的差啊! 

  為了年夜飯,爸爸媽媽花費了很多心思,準備了狠多菜,如:香辣蟹、年糕、蟹粥、紅燒魚、三文魚等等。它們各個都有自己的含義:紅燒魚意味着年年有餘,其實這個余和那個魚是同音;年糕意味着年年進步,年年高,不僅是我們的學習年年進步,爸爸媽媽工作也是年年進步;香辣蟹的含義是要學會感謝,感謝一年來爸爸媽媽對我的教育,感謝一年來爺爺奶奶對我們的關心…… 其中,做得最好的就是香辣蟹了,它是用螃蟹為原料,爸爸主勺精心做的。 

  爸爸告訴我,香辣蟹的原料是一隻珍寶蟹。選這個珍寶蟹可不容易,要看它是不是很活躍,在水裡是不是很愛運動,這樣它的肉才會新鮮有味道。那一隻珍寶蟹足足有四、五隻普通小螃蟹的重量。用手掐住它的兩肋,它的腿直踢踏。 

  聽賣螃蟹的叔叔說:買回來后要先把它放在清水裡,用刷子將它的腿根部和背部刷凈,這樣就乾乾淨淨的準備挨宰了!做香辣蟹時候用的主要是珍寶蟹的身子,而它的蟹腿主要用於做粥,這樣就不會有浪費了!不僅材料不浪費,而且蟹的味道還可以完全利用做粥里。 

  知道了工序,我就看到爸爸先小心翼翼地把珍寶蟹從塑料袋裡拿出來放在水盆里,小心翼翼才不會被它的大鉗子夾住,儘管它的爪子被皮筋綁住了,但是還是要小心才行。然後爸爸用牙刷細細地洗刷蟹殼。我問爸爸:“為什麼要用牙刷呢?”爸爸一邊刷一邊說:“這樣可以把蟹殼上小小的縫隙裡面的細菌清除掉,否則對身體有害。”爸爸刷完后,還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一個盤子里。接着,爸爸拿來一把刀,將蟹殼分開,用鉗子把蟹殼打碎,把裡面的蟹肉用夾子取出來放在小碗裡面。打開火,倒上油,待油七八分熱了,把紅色的小尖椒掰成幾瓣放進鍋里,爾後放了些麻椒,等油把辣椒、麻椒炸透了之後倒入蟹肉,進行翻炒,蟹肉很容易熟,所以呆不了多久就可以放入糖、鹽、料酒等調料,幾分鐘一盤新鮮美味的香辣蟹就做好了,為了好看和保溫,將蟹殼蓋在肉上。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鍋了。 

  爸爸將美味的香辣蟹盛入盤中,將蟹殼蓋在盤子上,吃飯的時候,揭開蟹殼,一股濃濃的香辣蟹的味道竄上鼻子,而紅紅的香辣蟹讓你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今年的年夜飯是有意義的,我會記住我家的年夜飯,我也會記住爸爸媽媽給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年夜大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年夜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