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五年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五年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老人真是無情,像生怕有人逮着它似的。這個愉快的暑假只剩下幾天了,回想起我們五年級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們,六年級是最後的機會,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能考上理想的中學。可當時,我們根本沒有放在心上,仍然無憂無慮地玩耍着。老師的話就隨着時間如水般的流逝,在我們的記憶中由清晰到模糊,由模糊到消失。

  現在,我們才知道自己以前刻苦的學習,才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才清楚老師的嚴厲和批評,都是為了讓我們能在六年級邁着大步向前走。用不了沒多久,我們的教室又會越來越高,我們的肩膀又會越來越重,我們的作業又會越來越多。

  六年級的生活就像一條通向山頂的凹凸不平的路,令每個五年級的學生都會害怕,只有不懼艱險,奮力攀登,才能到達頂峰,如果跌倒了就不願再努力向前,就會永遠爬不起來,永遠在泥坑裡掙扎。想着爸爸媽媽的辛苦養育和老師的諄諄教導,做一個優秀的六年級學生,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學,看見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容。但是,萬一考不上呢?我怕,我好怕他們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猶如一把把利劍,刺進我的心裡,讓我抬不起頭來。

  五年級,我們並不知道離別時的傷感,只顧着嬉戲、打鬧。到了六年級,便意味着分離,往日朝夕相處的同學,很難再見。還有多少個“對不起”,多少個“沒關係”,多少個“謝謝你”沒有說出口。我們一定會後悔以前的無知,不珍惜這一份什麼也換不來的友誼。現在只能含着淚花,捧着離別時送給同學的禮物,說不出話來。

  如果時間能夠停下來,我願意永遠做個五年級的學生,沒有負擔;如果時間能夠回到過去,我願意好好學習,讓六年級的生活變得輕鬆;如果時間能夠跨越,我願意不讓記憶中有六年級這個詞;如果……如果……我渴望嬰孩般的快樂,也渴望鳥兒般的自由。即使我有幾千甚至幾萬個不願意,也只能看着時間,哽咽着說:

  “再見了!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五年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五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