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捉魚 標籤:捉魚作文 捉魚記作文

記憶的銀河裡,小時候發生的許多事都暗淡了,唯有捉魚那件事始終是銀河了璀璨的亮點。 

  小時候住在鄉下奶奶家,奶奶不太管我,所以小時候的我特別調皮。有一次中午吃完飯,奶奶在院子里曬被子,我閑着無聊,便偷偷溜出院門,去附近的小河邊捉魚。 

  小河的兩岸都是些野草,野花和小蟲子。河不深,大概1米左右。我蹲在岸邊,把胳膊伸進清涼的河水裡,在水中來回滑動着,這時,我看見邊上有一條銀色的小魚正甩着小尾巴向我這歡快的游來。我看着這條離我越來越近的魚瞳仁里閃爍着欣喜心裡暗想:如果我把它捉回家,晚上不就可以吃紅燒魚了嘛。我一邊美滋滋地想一邊把手迎着那條魚。來啦!來啦!我還未等到魚游到我面前就迫不及待地用右手猛地向魚抓去,一把揪住魚尾巴,可魚身子太滑,魚用力把尾巴一掙,那魚尾巴便輕鬆從我手中滑出,重新獲得自由。 

  我看到到嘴的肥肉沒了,心裡又氣又恨。不滿地厥起小嘴,不管三七二十一跳進水中,一把把剛獲自由的魚挽在懷中,一手抓着魚頭,一手扯着魚尾,全身濕淋淋的爬上岸,雖然衣服粘在身上很難受,但看着懷中還在掙扎的魚,心中的不快便一掃而光只有滿滿的興奮。為了向奶奶邀功,我屁顛屁顛地一路跑回家,臉上笑得跟花一樣。 

  奶奶早在門口找我回家,見我渾身濕透,身上還有泥土灰塵,便大聲訓道:“身上怎麼弄成這樣?又幹什麼壞事了?”“奶奶!看!”我樂呵呵地把魚塞在奶奶手中,希望奶奶能表揚我。“捉魚也不能弄成這樣!女孩要文靜些,下次不允許了。”奶奶一邊說一邊拎着魚頭走進屋裡。我點點頭。 

  童年的捉魚是一首美妙的人生之歌中的一個音符,動聽有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捉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