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法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之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我家的竹匾上用毛筆寫了老爸的名字,以做記號。左鄰右舍見了都說我的字端正、大方,有一定的力度。每當我聽到這樣的誇讚心裡美滋滋的。但三年前跟伯父學寫大字的那一幕讓我至今難忘。

  因為爸媽老是批評我的字東倒西歪的,沒個樣子。所以我決定向我心目中的“書法大師”——大伯請教。那一天,我筆、墨、紙、硯樣樣帶齊,全副武裝地來到伯父家。伯父熱情地迎接我。伯父說:“要想寫好字,就先把自己的名字寫好。別人在沒見到你之前,就先看你的名字。他可以通過你的字跡對你有個大概的了解……”還沒等伯父說完,我就開始寫了。第一個“徐”還算不錯,我比較滿意。後面兩個字“羽馨”可把我難住了,筆畫又多,結構又複雜,我就胡亂寫一氣。三個字寫完,佔了大半張紙。伯父在旁邊笑呵呵地念出我寫得字:“徐習習聲幾又香。”我懷疑我的耳朵聽錯了,我什麼時候改成這名字了?我再仔細看看我寫的字。哎呀!還真是,“羽”這個字兩部分都分得太開,就像兩個鬧彆扭的小朋友橫眉豎眼;“馨”中的“聲”和“香”就似牛郎織女隔河相望,根本不是一家人。伯父笑道:“我們的羽馨寫字可真神奇,這每個字都各有特色,有的會飛,有的會爬……”我的臉刷地紅了。

  之後,伯父又給我講了許多寫字的訣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多練、不間斷地練。

  這幾年,我牢記伯父的話,也按着他的要求去做,所以我的字才有了很大的進步。

  浙江台州黃岩區富山學校六年級:徐羽馨

您正在瀏覽: 書法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