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 

  胡楊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感到驕傲與自豪的名字。這就是我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其他國家的欺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曾經有些外國人認為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他開始在劃界上怒吼,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強大,他的威風。他在向世界展示。現在中國發達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氣,讓以前小看我們的外國人刮目相看。 

  在中華民族這幾百年的歷史里,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兒女,他們都是祖國的棟樑之才,受到人民的尊敬。同時中國能發展到今天也離不開他們,是他們讓中國變得強大,不再受外國人的欺辱,也是他們讓祖國的未來變得更加輝煌,燦爛,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來自他堅定的信念,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渡重洋,為國家奉獻出了一生。他們這些偉大的科學家,為了祖國做出了巨大的奉獻。 

  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在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祖國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不僅如此我國也在2003年10月15日把神州5號升上天空,還在2005年10月12日把神州6號升上天空,這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讓我們驚嘆,神州5號,神州6號,不僅是個奇迹,也是中國跨向新世紀的第一步。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我們應該處樣做呢? 

  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指導老師 

  張新景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