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祖國,我愛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祖國,我愛你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祖國,我愛你 

  “小小蠟筆,穿花衣,紅黃藍綠真美麗……”相信這支兒童歌曲大家都很熟悉吧!是的,這首動聽的歌曲就是我們嘴邊常哼的《祖國,祖國,我愛你》。 

  從一九四九年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到今年,也就是二零零九年,已經有整整六十年啦,這六十年來,國家無時不刻發生着變化,從點點滴滴的微妙變化逐漸凝結成了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 

  翻開塵封的歷史資料,以前,站在陽台上,只能看見那坑坑窪窪的鄉村小路,一到下雨天,那就糟糕了,這泥巴路不僅車輛過不去,就是人也走不過,如果不穿雨鞋,那泥水會你的下半身弄得到處都是的;如果是個太陽天,也好不到哪裡去,如果有一輛車飛駛而來,或刮來一陣風,路上就塵土飛揚,連眼睛都睜不開;因為那時交通不順暢,半路上遇到交通堵塞那是家常便飯,到附近買點東西,就要用“千里迢迢”這個詞來形容;那會兒,有戶人家買了黑白電視機,就算很有錢的了,而且,那時候看電視,也收不到幾個台,最多不過一二十個;以前也沒錢買電話,街上也沒有公共電話亭,只能用原始的書信來交流,書信也很不方便,今天要做的事,對方要到後天才知道,結果,都晚了;到了夏天,那就更不用說了,到處都是蚊子.蒼蠅,真是應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老話:爛鞋子配臭襪子。雖然那時人們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比現在這樣高科技,但是,人們左鄰右舍都互相照應.互相幫助.互相問候。那時的生活雖然不寬裕,但是,有鄉村的太平生活,對人們來說就已經是“世外桃源”了,大家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中國,2009,經濟”,進行搜索,屏幕中就會出現成立新中國以來的經濟發展。 

  現在,城市和農村都一樣,鋪上了嶄新的水泥路和柏油路;到下雨天,就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十分泥濘.坑坑窪窪的了,雨天,就洗去了路面上的污漬和塵土,使路面變得潔凈;晴天,也再不會像沙塵暴一樣塵土飛揚,站在嶄新的公路上,感受陽光溫暖的味道,會感到特別快樂和充實,不會因為灰塵而打擾思緒;現在,路上不僅有真人交警,還有電子警察,一切都好辦了,交警幾乎隨處可見,那馬路上就不會堵塞,買日用品也不麻煩了,即使到遠方去,也不必擠火車,可以搭乘又快又舒適方便的飛機了;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一台彩色電視機,而且最多可以收到六七十多個台,別提有多好了;我們現在也不用書信交流了,直接用電話來聯繫對方,或通過互聯網伊妹兒來和對方溝通,別提有多方便了;如今,到了炎熱的夏天,也不會沒有任何辦法來消滅這些蚊蟲蒼蠅了。現有專門的殺蟲劑和睡覺時用的帳篷等來保護人們的安全,人們就不必擔心夏天的生活了。 

  現在的生活真是比天堂還美好啊! 

  “這都是國家的政策好啊!”爺爺眯着眼,笑呵呵地說。這個月,他又領到了每月的固定退休工資,解決了爺爺家生活費的燃眉之急。爺爺現任離退休支部書記,每月有一千五百多的離退休工資,讓爺爺奶奶過上了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 

  像我爺爺這樣說過同一句話的還有來自鄉村的貧困家庭。“國家的政策真是好啊!連我們這樣貧苦的鄉村人家的孩子上小學,也能免除各種費用,讓我們不再為孩子的學費而愁眉苦臉了,將來孩子出人頭地,第一個要報答的就是祖國!” 

  親愛的母親——中國啊!感謝你給了我豐富的生命;感謝你給了我酸甜苦辣的人生;感謝你給了我這片生活的天地…… 

  “小小蠟筆,穿花衣,紅黃藍綠真美麗……”千言萬語,卻怎麼也道不盡我心中的感激之情,那我就把我的全部心意匯成一句話吧! 

  祖國,祖國,我愛你! 

  輔導老師 熊素瓊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祖國,我愛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